彰化縣芳苑鄉漢寶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48476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林金泉  
聯絡地址: 芳苑鄉漢寶村漢崙路229號  
聯絡電話: 04-8990868  
傳真電話: 04-8990866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8年 計畫主持人: 許煌周 
計畫名稱: 社區有咱‧台灣尚讚:彰化西岸明珠-蛤藝漢寶園 
補助金額: 120000元
計畫概要: 參加2009年文建會「社區有咱˙台灣尚讚」系列展
●展覽內容:
1、社區展示看板10面及展示成品15件
2、蛤藝手工創作品30份推廣
3、蛤藝DIY教學活動
4、社區繪本、文化地圖、社區影像紀錄影片、漢寶社區報
●執行方式:
1、社區環境空間主題-將漢寶濕地的獨特潮間帶風情,以平常社區活動看板結合蛤藝多元創意作品,裝飾出彬海社區的海洋風景情境。
2、特定時段的免費蛤藝DIY教學製作-利用本地之素材創造出各種不同的手工藝創意啟發及推廣,培養民眾對蛤意的體驗跟認識。依民眾多寡提供20~30份材料,採收費參加。
3、社區影像DVD傳達社區平時舉辦的各種活動,介紹漢寶社區,期許「社區有咱˙台灣尚讚」系列展後,能有更多的人們來漢寶,帶動偏遠漁村發展為觀光生態魚村。 
計畫成果: 1、透過「社區有咱˙台灣尚讚」的系列展,提升社區產業文化的價值,推廣地方特色文化,讓不同階層居民,重新檢視自己生活的社區文化之美。
2、認識台灣西海岸潮間帶的漁村社區漢寶園,正在推廣蛤藝,從社區、學校培養社區居民,學童的手工藝創意教學,增加社區居民及學童對農漁業及環境的認識。
3、DIY的創意教學,及DVD社區簡介,使參與本系列展的觀眾,能激發思考,如何與社區營造共存共榮,發揚在地特色創意文化產業,凝聚社區的向心力。 
關聯性社區組織: 漢寶蛤藝工作坊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