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左營老人活動中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34853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307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黃水井.黃士玲  
聯絡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蓮潭路30號  
聯絡電話: 07-5824510  
傳真電話: 07-5816815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高雄市燭光協會 成立時間: 1977-12-18
負責人: 蘇鳴東 聯絡電話: 07-5824510
聯絡人: 黃水井.黃士玲 傳真: 07-5816815
組織人數: 12人 E-mail: a5816815@gmail.com
聯絡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蓮潭路30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左營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左營老人活動中心)
社區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左營老人活動中心/
所在位置: 高雄市 左營區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180331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100人
主要族群: 閩南及外省族群 
發展重點: 社福醫療、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發揚在地老化精神,促進社區共同照顧之氛圍  
社區簡述: 「左營」兩字是具有歷史意義的名詞,它代表著文風彬彬、武風赫赫與歷久彌新的傳統特質。三百年前台灣仍在蠻荒時期,左營已是一顆熠熠閃爍的明星。因而高雄市的文化精髓多薈萃於此。

  左營區除南端的桃仔園古墟、發現有四千二百年以上的新石器文化層外,明清之季,留下來的殘破歷史遺蹟,仍隨處可尋,如建於康熙廿三年(1684)的文廟,建於康熙六十一年(1722)的舊城等,他如龜山、半屏山、蛇山、蓮池潭、春秋閣、龍虎塔、五里亭、萬年縣公園、及富麗堂皇的東南帝闕與全台最宏偉的高雄孔子廟等,幾囊括了全市一半以上的觀光處所,給被譏為「文化沙漠」的高雄,留下一股差強人意的文化氣息。
依據高雄市民政局九十四年人口統計數據顯示,本市左營區老年人口數為16,366人,佔該區人口比例達11.01 %,以達高齡化社區,本會在推動左營區各項福利服務時,發現由於左營區多眷村,人口老化程度高,社區中老人身心退化及眷村拆遷後,搬入國宅的老人產生生活環境改變的適應問題,實需結合社區資源,開發社區志願服務人力,協助照顧孤寂與生活危難的老年人,使其享有尊嚴、安全、溫馨之社區生活環境,始得社區老人得到適當的協助,建立社區照顧關懷網絡。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