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
  • 累計人數:24937
  • 發表文章:8
  • 相片數量:36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5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陳宣丞  
聯絡地址: 屏東縣佳冬鄉石光村中山路136號  
聯絡電話: (08)8660261  
傳真電話:  
不知不可-景點
 
最沁涼清澈的地下湧泉~泉水溝
類別:自然地景

佳冬石光見泉水溝 消暑勝地

刊登日期:2010-07-26
【記者劉正芳屏東報導】佳冬鄉石光見泉水溝,水質清澈見底,且水源充沛如泉湧,尤其泉水溝水源頭開闢的游泳池,在酷熱的夏天,每天吸引許多喜愛水上運動的民眾,前來游泳或戲水消暑,成為夏季游泳、戲水消暑的好所在。 

佳冬鄉石光見泉水溝游泳池,位於台一線屏鵝公路佳冬戰備跑道北端起點旁,即佳冬示範公墓以南約二百公尺處,四周圍有三、四棵,高聳的鳳凰樹環繞,尤其每年五、六月是鳳凰花開季節,更將自然的環境景觀點綴得美不勝收。 

對於石光見泉水溝來由,地方上留傳著一則有趣的傳說,相傳以前羌園有一大地主(人稱羌園大老闆)曾找來一位地理師前來泉水溝(在石光見東北方)勘察地理風水,認為泉水溝極適合挖井,大地主聽從地理師指示僱工開始挖井,果然工人挖到理想的深度後,泉湧如注,原本附近是一片不可耕的原野,後來有水源溉均變成良田(現為佳冬農田水利工作站主要灌溉溝渠)。 

值得一提的,石光見泉水溝,水質清澈見底,且水源如泉湧,一年四季泉水汨汨的流出,無比的沁涼,尤其地方利用泉水溝的泉水,在泉水溝水源頭開闢的游泳池,因為目前炎炎的夏日季節,天氣酷熱難耐,每天吸引許多喜愛水上運動的民眾,前來游泳或戲水消暑,並盛讚是夏季游泳、戲水消暑的好所在,不輸都市公立的或飯店的游泳池。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相關連結: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