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橫幅
社區資源調查:大檜溪104年7月建築物記錄

桃園市桃園區大檜溪社區發展協會~2015年 社區總體營造
文化部、國立新竹生活美學舘、桃園市文化局主辦、指導

一、 社區資源調查計畫
二、 立體書文史咖啡館
三、 桃林鐵道文化

社區營造要永續發展,就必須對我們居住之人文、地理、景物……,做詳細調查、紀錄,供往後社區的規劃與發展參考。現有景觀、建物的照片,也能讓離開此地區久遠的人,看到地區變動的痕跡!尤其是居住於國外的長者。50年後?也是含飴弄孫、講故事的題材。
像第一張照片,是92年6月桃園市桃園區大有路,大有國中還在蓋的景觀,就可看出大有里變動的痕跡。建商所謂【小天母】美麗的願景?需要靠大家一起努力,對所處環境有所關懷、社區居民之間產生良性互動,共同參與、執行才能完成。文化部台灣社區通、大檜溪社區發展協會,希望為我們的下一代及子孫,營造出能安定生活、成長的社區。

桃園市桃園區大檜溪社區發展協會
人力資源組志工~社區營造游民 編輯

《 社區營造參考文章 》
距離台北最近的生態村

桃園孔廟景觀~2015年9月大檜溪桃林鐵道文化
桃林鐵道檜溪公園段~2015年8月桃園大檜溪社區
桃林鐵道文化~2015年7月大檜溪社區人才培育會議
歡迎志工參加,請上【WeWe 社區大聯盟~招募志工】網頁報名

2015-09-12 05:36:55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