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橫幅
大檜溪景觀照片:104年9月文化部社區資源調查

104年文化部社區資源調查重點
【人】
目前已知大檜溪有兩位大師;國師書法及草編。
透過此調查,看是否有未發覺之大師,可以成立文創特區,造福地方住戶及特色。
【文】
大檜溪是一值得區追朔歷史的地方,包含未知之大檜溪地名,及土著文化源淵……等考證。
【地】
大檜溪有山有水還有埤塘,是非常優質的地方,可以探討如何形成、環保功能……等。
將來配合政府推行生態環境建設,可以提供更多資料做為地方特色,及獨特發展地方等資訊。
【產】
調查以前地方產業是什麼,為什麼現在沒有了、還是變少了、還是還有呢?
目前還有甚麼特產,未來是我們可以推動更好的地方獨特產業?
【景】
虎頭山、忠烈祠、經國園……等,這些都是我們可做歷史傳承的景點。
當然還有未發覺的地方,例如:阿媽廟……等,躲在小角落需要我們發覺。
【其他】
在調查紀錄中,可以發掘其他可以繼續執行之事物或方式。

文化部、桃園市文化局:主辦、指導
桃園市桃園區大檜溪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謝輝文
人力資源組志工:社區營造游民 編輯

《 早期文章有時無法叫出?》
1、 請看【大檜溪社區通網站~舊版
2、 或看【大檜溪社區發展協會網站~荃能
3、 圖文說明請看【社區營造部落格
歡迎志工參加,請上【WeWe 社區大聯盟~招募志工】網頁報名

2015-09-18 01:37:38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