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金門縣烈嶼鄉湖下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31763
  • 發表文章:3
  • 相片數量:95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洪國華  
聯絡地址: 金門縣烈嶼鄉湖下31號  
聯絡電話: 082-363100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離島偏鄉遇見-朱銘
    2016/08/30 13:55 | 社區營造

社區營造內容:公共藝術的置入-湖下社區信仰中心(忠義廟)供奉主神      

                          為關聖帝君-以現代雕塑手法結合居民信仰象徵置入 

                          社區活動中心牆面營造社區將公共藝術以生活化

                                                   美學化教育化的多元樣態展現於社區居民面前,召

                          集社區居民對藝術有興趣者,共同參與,遠離塵囂,       

                          遠離3C產品,享受低碳自然生活




烈嶼湖下社區營造水墨賞析
    2015/09/11 21:27 | 社區營造
金門縣文化局輔導社區推動社區總體營造工作,今年共計有十一個社區參與,烈嶼湖下社區結合旅台藝術家人力,將美化社區閒置空間打造公告藝術牆,日昨也透過「社區藝術家水墨賞析活動」,由藝術家陳海贊返鄉帶領民眾欣賞國畫及西畫之美,吸引不少民眾參與,於炎夏夜晚展開一場美的響宴。
   金門縣文化局指出,烈嶼鄉湖下社區參與今年度社區總體營造,自今年六月起至十月底止,除了結合國小舉辦社區美術競賽做教育推廣,並帶領社區自七月起至八月底止展開社區藝術創作研習,八月一日邀旅台藝術家陳海贊返鄉帶民眾欣賞國畫山水及西畫水彩之美,並將結合台灣藝術相關科系大學生,參與社區之美公共藝術牆創作,希望藉以帶動居民參與公共藝術活動的熱忱,和對自己社區環境的重視。
   該「社區藝術家水墨賞析活動」於八月一日晚間七時起舉行,吸引三、四十位民眾參與,文化局局長呂坤和、科長周祥敏及工作人員也特別前往參與,聽藝術家陳海贊介紹他從學生到退休的創作過程,帶所有人欣賞國畫山水之美,漫談西方水彩畫的鑑賞之道也傳達藝術創作概念。
   負責執行社區營造的林清渠老師表示,藉由陳海贊返鄉分享,為民眾開啟藝術欣賞之門,也是社區公共藝術牆創作暖身。而與會民眾在結合藝術家水墨賞析活動後,能夠主動關心社區公告藝術牆之創作的進度,非常樂見此現象。而近期已著手展開藝術牆創作,除了藝術家陳海贊外,也有來自高雄大學設計與建築系學生參與,預計一至兩個星期完成,將用藝術家的畫來妝點、美化社區,而社區公共藝術造牆完成後,將會擇期邀藝術家、學子、鄉親、機關首長等一起揭牌,藉以擴大社區民眾參與藝術的熱忱。

轉載自金門日報 8/5



社區營造:湖下社區藝術家水墨賞析
    2015/09/11 21:26 | 社區營造
金門縣文化局輔導烈嶼湖下社區推動社區營造,自六月起至十月底止,邀請旅台藝術家陳海贊,將社區閒置牆壁美化成公共藝術牆,協助社區美化教育推廣,而訂於八月一日晚間七時有一場社區藝術家水墨賞析活動,將帶民眾欣賞國畫山水之美及西畫水彩之美,歡迎參加。
   金門縣文化局指出,烈嶼鄉湖下社區,透過社區總體營造,邀請旅居台灣的藝術家陳海贊老師回到社區,自今年六月起至十月底止,結合國小舉辦社區美術競賽做教育推廣,並帶領社區自七月起至八月底止展開社區藝術創作研習,邀請台灣藝術相關科系大學生參與社區之美公共藝術牆創作,帶領社區居民參與公共藝術活動,藉以帶動居民參與藝術的熱忱,一起關注自己的居住環境。也讓居民走出住家,參與戶外活動,做到節能減碳,啟發民眾對環境的重視,樂於悠閒生活在自己的社區。
   文化局也指出,陳海贊一生從事教學與國畫創作,在台灣得過無數繪畫比賽獎項,並受邀參與國內外各項畫展,其在台灣國畫界富有盛名,早在二十餘年前,金門軍用機場就有十餘幅的畫作亦出其手,然因其數十年創作雖有一千餘幅,但在家鄉鄉親及子弟,卻難得窺其一二。
   今(一)日晚間七時,烈嶼鄉湖下社區,有一場「社區營造:湖下社區藝術家水墨賞析」,藝術家將帶民眾欣賞國畫山水之美及西畫水彩之美,歡迎參加。

轉載自金門日報  8/1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