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烈嶼鄉湖下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31760
  • 發表文章:3
  • 相片數量:95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洪國華  
聯絡地址: 金門縣烈嶼鄉湖下31號  
聯絡電話: 082-363100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社區營造:湖下社區藝術家水墨賞析
    2015/09/11 21:26 | 社區營造
金門縣文化局輔導烈嶼湖下社區推動社區營造,自六月起至十月底止,邀請旅台藝術家陳海贊,將社區閒置牆壁美化成公共藝術牆,協助社區美化教育推廣,而訂於八月一日晚間七時有一場社區藝術家水墨賞析活動,將帶民眾欣賞國畫山水之美及西畫水彩之美,歡迎參加。
   金門縣文化局指出,烈嶼鄉湖下社區,透過社區總體營造,邀請旅居台灣的藝術家陳海贊老師回到社區,自今年六月起至十月底止,結合國小舉辦社區美術競賽做教育推廣,並帶領社區自七月起至八月底止展開社區藝術創作研習,邀請台灣藝術相關科系大學生參與社區之美公共藝術牆創作,帶領社區居民參與公共藝術活動,藉以帶動居民參與藝術的熱忱,一起關注自己的居住環境。也讓居民走出住家,參與戶外活動,做到節能減碳,啟發民眾對環境的重視,樂於悠閒生活在自己的社區。
   文化局也指出,陳海贊一生從事教學與國畫創作,在台灣得過無數繪畫比賽獎項,並受邀參與國內外各項畫展,其在台灣國畫界富有盛名,早在二十餘年前,金門軍用機場就有十餘幅的畫作亦出其手,然因其數十年創作雖有一千餘幅,但在家鄉鄉親及子弟,卻難得窺其一二。
   今(一)日晚間七時,烈嶼鄉湖下社區,有一場「社區營造:湖下社區藝術家水墨賞析」,藝術家將帶民眾欣賞國畫山水之美及西畫水彩之美,歡迎參加。

轉載自金門日報  8/1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