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古坑鄉荷苞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39336
  • 發表文章:1
  • 相片數量:6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賴亭妤  
聯絡地址: 雲林縣古坑鄉荷苞村荷苞厝103號  
聯絡電話: 0937-051738  
傳真電話: 05-5266697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雲林縣古坑鄉荷苞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2-06-11
負責人: 張茂秋 聯絡電話: 0937-051738
聯絡人: 賴亭妤 傳真: 05-5266697
組織人數: 134人 E-mail: hobaosheou001@gmail.com
聯絡地址: 雲林縣古坑鄉荷苞村荷苞厝103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雲林縣古坑鄉荷苞社區
社區網址: http://mail.twu.edu.tw/~jack/web/
所在位置: 雲林縣 古坑鄉
社區戶數: 500戶
社區人口數: 1923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20人
主要族群: 閩南人 
發展重點: 社福醫療、人文教育、環境景觀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目前工作重點在將社區有歷史背景及古文物的收集,將其整理出社區生活館,讓大家了解到古人的生活,但是面臨到的困境是因為年久失修,又加上無人管理,所以整理起來,非常耗時,所花的人力及時間多,費用也相對提高。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未來希望將『咖啡山仔』發展成休閒農場,讓生活緊張且工作忙碌的上班族們,在假日裡,有個既安靜又清新的地方可以去,享受一下原野風光。  
社區簡述: 荷苞社區座落荷苞山麓,早期便有豐富的地下水源,提供本地農作灌溉,孕育本地。先民更運用了智慧將地下水,藉由石頭推砌的地下暗渠,延伸至整個村落,因此我們有了最富足安和的居住環境,也引伸出本地「荷苞」地名由來之一,有豐沛的水源,就有足夠的農產。
荷苞最重要的地景-荷苞山,因為緯度、氣候、土壤都適宜咖啡樹的生長,在日據時基就有【咖啡山仔】的稱呼。這樣的歷史機緣與文化點上,雖然受到一時咖啡產業的沒落而削弱,但【咖啡山仔】仍留著很多台灣咖啡種植的足跡,等待我們去找尋,因此荷苞咖啡的產業歷史是我們重要的文化材,必須尋根就底。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