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屯區文山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
  • 累計人數:46723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94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劉紋尤  
聯絡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文山里五權西路3段一巷165號  
聯絡電話: 0921489598  
傳真電話: 04-23863430  
關於我們
保安宮
2006-12-20
保安宮位於文山里忠勇路73之1號;是一座二進的平房建築,廟前加建二層樓的鐘鼓樓,主祀三府王爺。
清末朝年有水裡港商人前來販貨,因大肚山常有土匪出沒,為行旅安全,至福順宮請來池府王爺神像隨行,商人到山仔腳後,寄居在現第七鄰陳梏家中,並將王爺神像暫時供俸於陳家,庄民對王爺神威極為敬仰,有事求解,都十分靈驗,於是民眾信奉益篤,而留莊供奉。日後信徒何瑞恭溯朱大王神像、陳本恭塑李大王神像合祀之,是為三府王爺,另廖煥文又恭塑包公神像配祀其中。
  該廟於民國六十年,由殷商林炳信自行獻地建廟於現址,共佔地二百餘坪,組織興建委員會,公推廖乾成為主任委員,於同年冬月動工,六十一年冬月落成,名之約「保安宮」,是為保境安民之意;現今主任委員為張金國先生。管理方式為管理委員會制,慶典主要有六月十八三王生日,八月十六二王生日、十月初三大王生日等傳統廟會活動。 (摘自/典藏犁頭店‧林惠敏編著)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