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財團法人荷蘭村環境保護基金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62429
  • 發表文章:4
  • 相片數量:264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Tracy  
聯絡地址: 新竹市武陵路175巷6號  
聯絡電話: 03- 5451563  
傳真電話:  
特色快照
基金會成立概述 

財團法人荷蘭村環境保護基金會源自於國泰建設於民國87年建設開發新竹市當時唯一大型社區,為吸引廣大生化及科學園區科技人才、國外科技管理工程師選擇在此聚集購屋,在預售屋合約書中承諾社區完成後捐贈2000萬基金,作為社區管理及永續發展之用途,捐贈過程中經歷數屆社區管理委員會共同討論,始於民國93年耯得三區住戶之共識成立環保基金會,以社區環境永續經營之財團法人荷蘭村環保基金會於2005年正式成立。

社區小故事
荷蘭村「白海豚兒童劇團」成立囉!
    2012/02/15 13:40 | 環保活動

白海豚兒童劇團

    白鯨,生長在北極,大概是加拿大、阿拉斯加及俄國一帶的海域。牠的全身均為白色,頭上有特有的突起,十分好辨認,成體的身體長可達五公尺長,因為聲音高亢響亮,而有「海中金絲雀」的稱號。據估計,目前海洋中的白鯨數量約在十萬隻,族群存續雖沒有立即的危急,但是相較於過去的數量,再加上人為的捕殺、棲地干擾,以及日益嚴重的海洋污染問題,華盛頓公約組織已將白鯨列為第二級珍稀動物名單。

    白海豚,俗稱「媽祖魚」,主要生活和棲息在台灣海峽西側,從苗栗縣通宵鎮到雲林縣台西鄉附近海域。這群白海豚,在2002年首次被發現時,數目當時約有100隻,根據台灣的野生動物保育法,受到最嚴密的保護。至於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去年則將白海豚列入保育紅皮書的「極危(CR)」等級,所受的威脅情況,比北極熊還要嚴重。

    海豚是鯨魚的一種是小型齒鯨,台灣的白海豚和北極的白鯨同樣是珍貴亟需被保育的海中生物,荷蘭村環保基金會為喚起社區民眾對地球環境的關懷,成立以兒童為主要團員的「白海豚兒童劇團」,以荷蘭村社區為起點,擔任全球環境保育的小小志工,提醒人們保育地球生命、維護地球環境的重要性。

 

 

小白鯨歌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jUYAom5i4c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防災的第一堂課
    2011/04/23 19:26 | 社區防災
荷蘭村社區住戶防災講座公告


主題:認識地震、複合式災害及防災準備
內容:一、認識地震〈撼動日本311東北大地震的借鏡〉
二、災害發生時如何因應與自保。
三、居家平時如何做好防震準備。

講師簡介:
邵珮君副教授
...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新竹市荷蘭村社區地震防災種籽志工成立
    2011/03/26 23:49 | 社區防災
此為代表圖像 新竹市荷蘭村社區為都會區超高樓層、人口密集社區,本社區於民國94年成立財團法人環境保護基金會,鑑於近年來全球異常性天然災害頻傳,台灣災害雖然普遍發生在山坡地社區,但都市人口集中地區災害預防更應該刻不容緩地積極辦理,尤其是超高樓層林立的地區,平時做好防災宣導及疏導演練,建立防災自...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4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