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芝區三芝熱帶嶼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7
  • 累計人數:1379478
  • 發表文章:11
  • 相片數量:5712
  • 回應數量:8
  • 網友按讚數:10
聯 絡 人 : 江文華  
聯絡地址: 新北市三芝區古庄里樂全街2號  
聯絡電話: 86351547  
傳真電話: 26363443  
留言板 ( 發表留言請先登入。還不是會員?請先加入會員 )
版主的話:  
 
  留言者 回應時間
  留言內容
34號 2019/10/27 11:56
陳長文寫給蘇貞昌的信

王婆子 2019/10/18 17:19
終於登入了!
密碼 顯示錯誤,我記載清楚呀,為何無法登入? 打電話給 文化部(02)8712-3000轉155. 蘇小姐驗證是本人,告知密碼,是我記載的相同密碼,之前無法登入,是被🈲用,因為系統盤整,那就請蘇小姐把被禁用的會員,全部解鎖,而不要會員去申請。

34號 2019/10/17 19:33
蔡英文何時請假

高雄市長韓國瑜,因為要參選總統,從十月十六日起請假三個月,市政由副市長代理。

蔡英文也要競選總統連任,我們等著看她甚麼時候請假,總統職務由副總統代理。

若說韓市長請假是因為市政繁忙,不能因為參選忙碌而貽誤了市政。而總統綜管全國,國政不知比市政忙上了多少倍,蔡英文竟可不須請假,這邏輯說得通嗎?

有人或說,蔡總統並不忙碌,她有時間幾天离開公務去拜二十八間宮廟,她有維安鳴警開道,所以能迅速赶去各宮廟「沾醬油」,韓祗能在擁擠的道路上跟在別的車後聞黑煙,偶爾遲到,也是情有可原。

競爭主要精神是公平公正,必須站在同一起跑線上,韓國瑜巳經請假市長,利用不到市政資源,現在但看蔡英文能否也表現一下公平公正格局,也請假總統,從立足點公平競爭了。

34號 2019/10/12 20:03
羞於說出政党名稱的候選人

剛剛出門倒垃圾,見到垃圾車邊站了四個穿著紅背心的青年人,夜色昏暗,看不清背上的字,祗看見一個青年舉牌上一個美女照片,旁邊有「許××」三字,想必是美女芳名了。

丟完垃圾,一個穿同式背心的美女,走上前來遞給我一小包衛生紙,包裝上印有「信義南港候選人許××」字樣,不用說她必是立法委委員候選人了。

按過往慣例,藍綠兩党候選人及其助選人,各有代表色彩,藍紅綠綠,也各有代表標誌,藍為青天光芒,綠為十字路口地瓜,旗幟傳單衣服也標明党藉,一眼便可明辨。

今天這位候選人,穿的是紅色,又別無可資識別政党的標誌,我請教她是那一党?她回答我:我是許xx。我又問:你是那一党?她仍是那句話回說:我是許××。我稍稍提高了音量再問:我知道你是許××,我問的你是那一党。她低聲回我一句:「民×党」。我推了她送過來衛生紙的手,說了一聲謝謝便走開了。

最近常在電腦上看到新聞報導說,有些民進党候選人,因知自巳的党執政太爛,為人民所討厭,深恐受其連累,因此進行切割撇清,看板傳單不標党籍,不用綠色,不登党魁合照,希以魚目混珠,蒙騙選票,起初我還不信,經過今晚實證,始知所言非假。

一個政党侯選人,不敢光明正大說出自己政党,那是羞於認同這個政党,或是對自己政党信心不足,認為党己受人民唾棄,下架在即,祗此一次機會,姑且僥倖一博。走私香菸案的發生,便是周邊人員因見主子下台在即,此次不撈,便無下次機會,因而大撈特撈才撈出事來。

34號 2019/09/23 09:45
自製藤手杖

昨日重po了一篇舊作「黃藤酒」,自製藤登山杖往事,又湧上心頭。

數十年前還不流行登山杖,登山郊遊,隨便撿根竹石棍子便可出發。我看有些前輩持的棍子輕巧而有彈性,便請教其來處,他們告訢我偶爾有賣,但大多數都是取自山中藤蔓自製。

此後,我也在登山背包中帶一把小摺鋸,遇有合適的藤蔓,便鋸取一段回來自製登山杖。

藤蔓粗細,必須比拇指大一指半,帶回家拉直藤條綁在陽台鐵欄桿上,一則讓它自然風乾,再則使它挺直定型。

十天半月後取下藤條,用刀剝去外皮剩下藤心,用砂紙打磨光滑,抹上一層亮光油,便成一條漂亮的手杖。再在杖頭套上一個橡膠頭,增加著地摩擦力,則粗細道路都可去兼且止滑,也不傷及地板或尼龍跑道。

藤杖除了不利縮短收藏攜帶外,質輕如若無物,支撐力大,具韌性而不折斷,確屬手杖良材。據內行人說,藤分白藤、黃藤、血藤,我個性大而化之,那有耐心分類,一概稱之為藤。

自金屬登山杖興起流行後,因為具有質輕、價廉(一支一百元)、便於縮短攜帶的優點,便沒有人再去自製藤杖了。先前我曾自製了四、五條藤杖,禁不起朋友一誇一問,先後送得盡光,現在手邊只有一條,還是朋友送給我的,說來好笑。

登山杖一出,誰與爭鋒?自製藤杖,祗能走入歷史!


34號 2019/09/17 10:58
霸子回頭

郭台銘昨晚十一時發表聲明:不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了。

郭自表態參選,我便在此發文,認為參選對他不利,不必執著。理由很簡單,他有錢,全世界都搶著要他投資,他坐著私人飛機各國扒扒走,受盡歡迎,風光得不得了。

他若果真當上了台灣總統,受限於-個中國的限制,除了只能去与台灣尚有邦誼的十來個窮黑小的國家外,那裡也去不了,大大限縮了自己的活動空間。

不料,在極少數國民党舊權貴及想從龍得利者的暗拱下,仍要出來參選搞局,不惜違背初選承諾支持勝選者的誠信義,使一向自詡為關公的信徒,信用徹底破產。再看看韓的幾場造勢,善觀風向的郭,不得不重掂自己的分量。

再看昨天索國斷交,不由他不心寒。

一向霸氣,傲慢沖天,拉不下臉,中途休兵的郭,仰仗王、柯扶持。但老奸的王,怕表態挺郭,惹來開除党藉,喪失不分區立委資格,立刻崩盤,故祗能扭捏作態,不敢穩固挺郭。

柯則想利用郭的財勢,衝高民眾党的立委人數,培植自己未來政治勢力,故昨晚郭會柯一個多小時,想請柯出任副手遭拒,徹底悔悟,王自身難保,地方支持己成泡影;柯目的祗在利用;國民党廣告展現的堅定意旨;韓造勢的驚天動地,不得不使他不作重新思考。

-向極好面子的郭,初選輸過一次,輸了誠信義,信用破產,實在禁不起第二次的再輸,所以在不及與團隊協商的情急下,毅然懸岸勒馬,回頭是岸,宣布不參選了,這總是好事。

34號 2019/09/14 09:34
莫忘初衷

郭台銘柯文哲聯手參選啓動了,今日清晨聯袂參拜新竹城隍廟吃米粉。郭台銘親送月餅給柯媽,柯媽公開表態支持郭選總統並祝他成功。

郭在贈送的月餅上加附一張字條,上寫「莫忘初衷」,這是郭台銘最大的自我諷剌。

近日在電視上看到,一再播放郭台銘在党內初選時說,要支持党內初選勝出的提名人的鏡頭,結果卻是願賭不服輸,不惜脫党參選,不顧誠信義,寧願國民党落選,也要助民進党成功勝選,蠻幹以泄私憤,違背自己初衷,還好意思用來題字送人。

算了吧,果凍:違背誠信義就是你的「初衷」嗎?

34號 2019/09/14 09:29
中秋雜趣

明天過中秋節,想起許多雜趣。

中國傳統,中秋節离不開三個故事:嫦娥奔月、玉兔搗藥、吳剛伐桂。至於阿姆斯壯登月,那是現代科技的表現,也打破了中國人傳統的「美麗幻想」,值不得去說它。

先說嫦娥,祗因吞了長生不老之藥,便飛升月宮,過著無窮無盡的孤寂生活,就算不死,必會得下永不治瘉的憂郁症,所以玉兔得永不停息地搗藥給她服用。

照說仙藥有效,怎不見治好嫦娥?是否玉兔誤信了南部地下電台的欺騙,買了偽藥假藥所致。

再說吳剛伐桂,今日砍不斷明日又重生,永遠在那裡白費氣力。吳剛怎麼就那麼傻,既然斫不斷,為甚麼不放下不斷。

據說,吳剛原是天官,只因違犯天規,便被罰在月宮伐桂。這不由我想起天庭的刑罰問題,好想祗有無期徒刑一條,祗要犯過,便判無期,其他有期徒刑、記過、罰款、減薪等一概俱無。

當神仙好像是供給制,榮譽義務職,天上也不實旋資本主義,沒有生意沒有交易,有錢也無處使,神仙都不須發薪水。

何以得知,天庭懲戒祗有無期一項?吳剛伐桂便是現成例証,他可曾有個伐桂了期?白蛇傳中的白娘娘,祗因為和許仙談戀愛,便被囚禁在雷峰塔下,幸得雷峰塔年久修倒坍,才得逃出生天。

又看,大鬧天宮的猻悟空,自號「齊天大聖」,不止自創一邊一國,還要推翻天庭,分明是叛國,罪該死刑,但因神仙不死,無法執行,祗好押送太上老君鍊丹爐中永世監禁,但卻被他踢倒丹爐,越獄逃出。

後來被如來收服,壓在五行山下,若不是五百年後唐僧揭了壓山封條才得出困,說不定現在還壓在五行山下,豈不是無期嗎?

閑來無事,書此以博你一笑。

34號 2019/09/14 09:28
咖啡

一點半午睡起床,喝一杯平價咖啡,成了我「偶爾的習慣」。

喝咖啡我是十足外行,「豬八戒吃人參果一一粗漢不懂美食。」

我用登山鋼杯,在瓦斯爐上燒一杯開水,泡上一杯三合一咖啡,用小型電攪器攪拌,便成了一杯粗俗人喝的咖啡。與其說是享用咖啡,不如說是在享用那個在沖調的過程。

十幾年前,國際展覽一館舉辦某屆「酒與咖啡、茶」展售會,場面十分浩大,我次子大川,受屏東縣政府託辦展出,埸地布置精美,除縣長率隊原住民歌舞外,還運來許多株咖啡樹,當埸表演採豆、磨豆、現沖現泡,顯得人氣火紅。

展覽結束後,齊人高的咖啡樹盆栽不想運回屏東,我要來四株擺在陽台,咖啡樹喜愛陽光,我家陽台日照不足,怕其枯萎,便想捐植三芝熱帶嶼我休閑社區,讓芳鄰一睹咖啡樹真面目。由當時社區總幹事朱仁財兄(現任主委),率園藝楊老駕了一台小發財移植去社區,大概由於氣候土壤不合,最終難以養活。

展後,大川搬一大麻袋脫好了皮的咖啡豆,一台磨豆機來家,我苦心找了一位雲林咖啡協會理事長,每次寄三公斤咖啡豆託他烘焙,然後再寄回來,從此開啓喝咖啡之路。

喝喝咖啡、玩玩麻將、交替玩玩手機電腦臉書和賴,你說,我還那有休閑時間去感覺孤寂無聊?

34號 2019/09/01 11:15
對不起中華民國

四川人文薈萃,歷代人才輩出,且多秉性幽默恢諧。民初成都「五老七賢」箴眨時事,便曾傳出許多精句,家喻戶曉。

四川軍閥劉湘辭世,「五老七賢」獻上一幅輓聯。

上聯是:「中華民國萬歲」。

下聯是:「劉將軍千古」。

市井訾議,五老七賢學問這麼大,怎麼連聯對都會出錯。聯對基本原則必須上下聯字數相等,上聯中華民國萬歲是六字,下聯劉將軍千古則是五字,顯不對等。

「萬歲」二字對「千古」二字,自可相當,但「劉將軍」三字怎麼對得起「中華民國」四字?

後有明白人解說:劉將軍就是對不起中華民國。

社會人士大悟,無不歎服!

有人預測,明年一月十一日民進党必然下架,因而仿此預擬了一幅聯對。

上聯是:「中華民國萬歲」。

下聯是:「民進党千古」。

如有幾分雷同,純屬巧合。

13087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