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芝區三芝熱帶嶼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
  • 累計人數:1379392
  • 發表文章:11
  • 相片數量:5712
  • 回應數量:8
  • 網友按讚數:10
聯 絡 人 : 江文華  
聯絡地址: 新北市三芝區古庄里樂全街2號  
聯絡電話: 86351547  
傳真電話: 26363443  
留言板 ( 發表留言請先登入。還不是會員?請先加入會員 )
版主的話:  
 
  留言者 回應時間
  留言內容
MuMuWu 2020/08/29 12:57
懇請各位支持
D區停車場景象殘破不堪。消防設備能否在關鍵時刻能否發揮出警鈴與廣播?讓D區兒童有遊憩的場所。每年的區權時!總是不討論D區住戶生命財產安全。所以楊之曆女士才會出來選委員。
團結和諧,提昇社區環境、景觀、生活品質。懇請各位支持楊之曆:邀請各位熱心住戶攜手同心、給予之曆支持建言及指導。

jimmy.t.c 2020/08/27 13:29
電梯汰舊換新
案由:電梯汰舊換新


說明:社區成立至今已經二十三年了。辛勞服務的電梯使用頻繁、長期處於高鹽分的空氣中?為了住戶使用電梯能在安全無虞下。本次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提案:
將管理費恢復原來一坪六十元,也不優惠一個月,預估會有二百多萬元?將此金額用予電梯汰舊換新專款帳戶。
並且介紹D區參選委員楊之曆
楊之曆:只是不希望社區繼續維持現狀,邀請各位熱心住戶攜手同心、給予之曆支持建言及指導。團結和諧,提昇社區環境、景觀、生活品質。誠懇請求住戶大力支持。

34號 2020/04/19 10:48
罷個鳥
偏移政治搞久了,正常人也會變成瘋子或神經病,桀紂如此、秦始皇如此、暴君保羅如此、希特勒如此,現在的罷免風潮也如此。
有人願賭不服輸,既得利益沒有了,便想方設法要奪回來,罷免是最輕便易行的辦法,藉口的理由太多了。有選舉權便有罷免權,甚至硬拗,沒有選舉杈也要去行罷免權,令人笑掉大牙。
世界衛生會,我們擠破腦袋都進不去,甚至門縫都不準望一望,一氣起來,我們便要發起全民連署罷免衛生會秘
書長,瘋過了頭,這時怎麼不提選舉權了
?一昏了頭,連自己爸爸姓甚麼都忘了。
世衛會秘書長是你選出來的嗎?你憑甚麼去罷免他?他再不是東西但也輪不到你去罷免他。
隔壁老王又酗酒又家暴,你看不過去,盡有法律和道德方法處置,豈可容你-家人關起門來投票,就可以免除他的家長身分,赶出家門,解決問題了的。
民國十三年,東北奉軍首腦張作霖(張學良老爸),與直軍首腦吳佩孚展開奉直大戰,殺得血流成河,屍骨如山,最後直軍落敗。奉軍在所到之處,粉墻上到處題上標語:「打倒吳佩孚,擁護張作霖」。
後來,民間很多地方被人戲改為:「打倒奴的夫,找個野男人」,成為一時笑談。

34號 2020/03/23 17:35
打臉不分區
國民党不分區立委,出了一個吳斯懷,己夠人翻白眼了;接著又來一個談狗立委,更是令人氣絕。
在藍綠對壘中,立委名額何其重要,不說個個都要能征慣戰,至少不要成為對方的打臉笑柄,連己方都要羞与為伍,紛紛切割。
吳立委也許代表軍方,軍方講的是排班論資,軍方人才濟濟,學長實在不行,學弟為甚麼不能出頭?
至於那個祗知談狗的女立委,據說是馬英九大力推荐,出任過一個社團理事長。台灣祗要揪三十個人就可以成立一個社團,自任理事長,這種不見經傳的社團,多如牛毛,亳無群眾基礎。我們樂於看見馬英九出來說明一下,那個談狗立委何德何能,能獲你的獨具慧眼青睞,大力推荐。
國民党有這兩席奇葩委員,如果不「被請辭」,將永遠成為綠營打臉國民党的「提款機」,民眾對國民党失望的根芽。
國民党你永遠在野吧!

34號 2020/03/05 11:23
漏透瘦醜縐
前幾天在此寫過-篇短文「楓果吊飾」,說起成品外形,玲瓏可愛,頗似縷空象牙球,又有說像原生珊瑚,還有人說像太湖石,說得都對。
說起太湖石,不由得勾起一些回憶。
「園林造景」不能不說是中國人的絕活,全世界沒有那個國家敢來一比。就算是日本人來唐朝偷學了點回去發展成「意形造景」,也袛是得點皮毛,小如手掌,難登大雅。
中國園林勝景,首推蘇州拙政園獅子林,園中的太湖石及假山,更是獨步全球,園林全靠此景生色。
假山佔地不小,全由太湖石堆疊穿插,曲折迴繞而成,人入其中,如入迷宮,易入難出。乾隆下江南遊幸至此,偏不信邪,摒棄導覽要獨闖,不得出來,還是和珅去救駕,才得順利脫困。
其旁有一座太湖石,奇巧玲瓏,天下至寶。尼克遜訪華見此,驚為天人,厚顏向鄧小平索討,想要運回美國。其時,中國雖有求於美國,力求討好,如此國寶,如輕率外送番邦,必遭千古罵名,鄧想想還是斷然拒絕,勸尼多拍幾張照片留做紀念就好。
經過歷代評鑑,認為一塊上上的極品太湖石,必需具有五要素:漏、透、瘦、醜、縐。字意極為明顯,不待解釋,尼克遜中意的那座太湖石五要具備,你能說那不是國寶嗎?
以後,你在欣賞太湖石時,祗要你能說出此物的二三項要點,必能引人另眼相看,許你為品家了。

34號 2020/03/03 10:41
「閉嘴」的後面
最近常聽到的兩句話便是「你不是專家」「你閉嘴」,聽來好像很有道理,細究起來,卻發現其中暗藏玄機。
「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世間萬象,本來就是看熱鬧的多過看門道的,但不能因此而不許人看熱鬧。
看熱鬧場所,兔不了人多口雜,有所批評,看熱鬧的人越多,評論也越多。批評有的是無事找碴,就是現代人所謂的「為反對而反對」;有的是因不知而提出個人觀點;有的則為抒發個人怨氣,豈能因為不是專家就不准他發言嗎?
就因為他不是專家,可能發言有誤,政府設官分職,各有專家治國,就該借此指正說明,以釋群疑,何可叫人「閉嘴」。國人納稅,就是要高薪聘用專家治國,如果專家無能,祗憑顏色酬庸,則要這樣專家何用。
當局者如此,御用媒体跟進,隨附名嘴助勢,吶喊「閉嘴」,分明是在拑制言論,不許異聲出現,任其愚民到底。
歷史上拑制言論最嚴的莫過秦朝,妄議朝政,偶語棄市,是要殺頭的,如此嚴厲,但仍止不住陳勝吳廣,篝火狐鳴,滅朝很快也很澈底。

34號 2020/02/26 16:40
治抽筋
左腿抽筋,右手伸直用力高舉過頭。
右腿抽筋,左手伸直用力高舉過頭。

34號 2020/02/23 20:55
魚腥草
武疫延燒,許多預防意見紛紛有人提供,中草葯中最常提起的是魚腥草。
魚腥草在四川叫「折耳根」,四川野地田邊,到處恣長,鄉人隨手採作菜吃。嫩葉涼拌,莖幹可炒,老根煮水當茶飲,是青草茶的主要原料。
台北市政府農業局在內湖設有-所「藥用植物園區」,出版一本小冊,介紹种植的葯用植物,首則介紹的就是魚腥草。
魚腥草涼拌生吃,腥味較重,我則偏愛此味,出外健行登山,常順手採擷一把回家,嘗此野味。
台灣中藥材大多來自大陸,武疫後兩岸斷航,貨源中斷,中藥材價格激漲,若再拖延下去,恐會缺貨。連價簾的魚腥魚,都漲了好幾成。
曾經跟我去健行過「紙寮坑」的山友,大概還記得快抵終點接產業道路之前,山上有一片平地,邊上有一座廢棄土地廟四週,遍地長滿了肥碩茂密的魚腥草。一般路邊水溝的魚腥草,高度不過三十公分,此地則有一倍以上,伏地生長,是我生平所僅見。至於詳細地點,則不便透露,恐被愛好者前往採盡踐踏。
過去,我曾在三地門-處產道旁觀景亭,見過密生的比人還高的含羞草,也是僅見的自然寶藏。

34號 2020/02/21 14:26
種了芭蕉怨芭蕉
不記得是那位詩人,窗外有株芭蕉,晚上細雨打在蕉葉上,沙沙作響,頗富詩意。他愛上了這一味,便在窗外廣植多株芭蕉。不意連日霪雨,亂打芭蕉,使他心煩意亂,於是他寫下了下面這首詩。
我記憶不好,不知這首歪詩是他寫的,還是我零星記起替他胡謅的,都不關重要,至少代表了他的心情。
那詩好像是這樣:
雨打芭蕉,
寒夜蕭蕭
詩情上眉稍!
廣植芭蕉,
霪雨連朝,
早也蕭蕭,
晚也蕭蕭,
令人心焦,
種了芭蕉怨芭蕉!
最末一句,最能代表代售口罩葯師的心情。
武疫大行,政府管制口罩,統徵統售,非健保特約藥局還不能出售。迨實施健保刷卡實名制,藥局忙翻了天,甜頭沒有多少,苦勞卻是不少。藥師公會日昨建議,分包工作不要落在葯師身上。藥局又不是政府機關,隨便指泒工作就指派工作。
這不是種了芭蕉怨芭蕉嗎?

34號 2020/02/21 14:26
種了芭蕉怨芭蕉
不記得是那位詩人,窗外有株芭蕉,晚上細雨打在蕉葉上,沙沙作響,頗富詩意。他愛上了這一味,便在窗外廣植多株芭蕉。不意連日霪雨,亂打芭蕉,使他心煩意亂,於是他寫下了下面這首詩。
我記憶不好,不知這首歪詩是他寫的,還是我零星記起替他胡謅的,都不關重要,至少代表了他的心情。
那詩好像是這樣:
雨打芭蕉,
寒夜蕭蕭
詩情上眉稍!
廣植芭蕉,
霪雨連朝,
早也蕭蕭,
晚也蕭蕭,
令人心焦,
種了芭蕉怨芭蕉!
最末一句,最能代表代售口罩葯師的心情。
武疫大行,政府管制口罩,統徵統售,非健保特約藥局還不能出售。迨實施健保刷卡實名制,藥局忙翻了天,甜頭沒有多少,苦勞卻是不少。藥師公會日昨建議,分包工作不要落在葯師身上。藥局又不是政府機關,隨便指泒工作就指派工作。
這不是種了芭蕉怨芭蕉嗎?

13087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