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芝區三芝熱帶嶼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1
  • 累計人數:1382804
  • 發表文章:11
  • 相片數量:5712
  • 回應數量:8
  • 網友按讚數:10
聯 絡 人 : 江文華  
聯絡地址: 新北市三芝區古庄里樂全街2號  
聯絡電話: 86351547  
傳真電話: 26363443  
不知不可-產業
 
2010「櫻花季 櫻芝戀」
類別:休閒觀光
櫻花開了 三芝櫻花季春節起跑
三芝櫻花種植範圍廣,到三芝沿著山邊的道路兩旁,就有機會看到整排的櫻花,彷彿世外桃源。
(圖/三芝鄉公所提供)
  
        台北縣三芝鄉櫻花開了!今年春節假期想賞櫻花,北台灣朋友不必遠求,就能欣賞到粉嫩山櫻花,三芝鄉公所表示,今年因氣候關係,三芝境內「圓山頂」、「青山路」兩旁的櫻花已陸續綻放出美麗的花朵,賞櫻民眾只要沿著山芝山邊道路前進,就有機會看到整排櫻花。

  三芝的櫻花品種目前有山櫻花、吉野櫻及八重櫻,數量多達一萬五千多株,總長達68公里,當櫻花盛開時,大湖路、青山路兩旁、圓山頂、芝柏山莊、興華國小及各休閒農園到處都看得到艷麗的櫻花,有紅的、粉紅的和白色的品種,開花時整株無葉,繁花似錦,滿山遍野的紅色花海,美不勝收。

  為迎接美麗的櫻花,三芝鄉公所在2月13日到3月13日,規劃「櫻花季 櫻芝戀」,民眾可趁著年節假期來三芝鄉欣賞三芝櫻花的獨特寧靜之美。三芝鄉農會也將辦理「賞櫻、休閒之旅一日遊親子活動」,參加民眾可在三芝的櫻木花道,觀賞滿山的山櫻花、吉野櫻、八重櫻等,中午更可品嚐由「田媽媽」為大家準備的櫻花鄉土風味餐。

  雖然櫻花的開花花期較短,但三芝鄉櫻花因種植範圍廣泛,櫻花會陸續開放,花期也將至3月下旬,所以來到三芝沿著山邊的道路兩旁,就有機會看到整排的櫻花,沒有車水馬龍的喧嘩和擁擠的人潮真的宛如置身於世外桃源,享受三芝櫻花獨特的寧靜之美。

  三芝櫻花季建議賞櫻路線,可經登輝大道,沿台2線直行,右轉北7線大湖路直行,沿途有賞櫻路線指標,跨越101縣道直行,接青山路,經「西內柑宅橋」直行,依指示牌標示左轉,接北11線下,沿途可經三芝遊客中心(三芝名人文物館)進入三芝市區。

  三月起,則有另一賞吉野櫻路線,走三生步道,沿淡金路直行,位於三芝鄉新庄村17號橋旁,或到八連溪水車園區及櫻花水車園區也有部分櫻花。 (圖/三芝鄉公所提供)

三芝旅遊資訊:http://2521.travel-web.com.tw/
大台北旅遊網:http://taipei.travel-web.com.tw/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新北市 三芝區大湖路 青山路 
相關連結: http://http://2521.travel-web.com.tw/Show/Style3/News/c1_News.asp?SItemId=0271030&ProgramNo=A100194000001&SubjectNo=3224127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