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芝區三芝熱帶嶼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68
  • 累計人數:1379352
  • 發表文章:11
  • 相片數量:5712
  • 回應數量:8
  • 網友按讚數:10
聯 絡 人 : 江文華  
聯絡地址: 新北市三芝區古庄里樂全街2號  
聯絡電話: 86351547  
傳真電話: 26363443  
不知不可-景點
 
青山瀑布
類別:自然地景

青山瀑布

        原名尖山湖瀑布,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範圍內,在最北端的土地公嶺之側,行政區域隸屬石門鄉尖山湖山區。背倚高聳龐大的竹子山,匯聚豐沛的水量,由於溪谷斷層造就了青山瀑布,再流經老梅溪出海。

  造訪青山瀑布,自行開車比較方便,在北海岸公路台2號27k處,右轉上山,此產業道路編號北19之一,為丘陵地形;上得台地,展望極佳,眼前青山為伴、丘陵起伏、梯田處處;稍離車水馬龍的北海岸,就是一處寧靜的天地,回首海岸、浩瀚無涯,又是一遼闊的視界。道路在九芎林北19號相交,取道直行,沿途叉路極多,可詢問農家,過尖山湖3號、13號住宅後繼續循主線前行,即抵青山瀑布登山口。 

  由登山口循石階起登,步道旁有灌溉渠道,水聲淙淙,清可見底,讓人身心舒暢。緩坡而上,沿途樹蔭遮天,即使是盛夏前往,微汗而不覺其累。轉入溪谷後,沿溪踏石而行,溪水沁涼入腳心,約一小時後,即抵青山瀑布,瀑布下可用餐、可沖瀑、可泡水,是夏日休閒的好地方。

 交通路線

  • 搭公車:

           在淡水可搭淡水客運、台汽往金山的班車,在老梅站下車後,往豬槽潭的北17號縣道進入,或在石門站下車,在站牌下往尖山湖的北19號縣道進入。

  • 自行開車:

              在北海岸老梅的外環道上,可看見豬槽潭的指標進入。

    1. 在北海岸公路台2號指標27k處,右轉上山。

    2. 在石門站牌下,由北19號縣道上山,第2條與第3條路徑在九芎林會合,取主線前行,叉路勿進。

    網站:  http://www.pse100i.idv.tw/n/cnsn/cnsn000.htm

  •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新北市 石門區  地圖瀏覽
    相關連結: http://tour.tpc.gov.tw/TourInfo/Climbing/PathSystem/Path150/Path150.html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