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芝區三芝熱帶嶼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5
  • 累計人數:1382858
  • 發表文章:11
  • 相片數量:5712
  • 回應數量:8
  • 網友按讚數:10
聯 絡 人 : 江文華  
聯絡地址: 新北市三芝區古庄里樂全街2號  
聯絡電話: 86351547  
傳真電話: 26363443  
不知不可-美食
 
pizza OLMO
類別:珍饈美饌

三芝。Pizza Olmo

       Pizza Olmo的窯還在砌的時後,就已經聽Vincent提起過,對於從小在三合宅院長大的我來說,磚窯柴燒有著童年的記憶;加上自己一向喜歡淡水、三芝這樣的鄉村小鎮,當時就在心中打定主意,一定要找機會登門拜訪。

       因為三芝平時並沒什麼人潮,加上柴燒做法跟一般電烤爐能隨開隨烤的特性不同,所以Olmo的營業時間只在例假日,平時只能接受團體預約。我們特別情商 Vincent跟老板商量,在星期五(4/17)的下午,讓大夥一起前往解纏嚐鮮,順遊三芝。計畫一向安排的很美,亂友們隨便吆喝也有個七八個,不料雨神 來亂,我們才一到淡水,天空就下起傾盆大雨,亂了視線、擱了時間,糟蹋了這偷來的午後閒情,我們12:30出發,到餐廳時已過了兩點。

       Olmo位於芝柏山莊內,是由一棟落破的別墅改建而成的餐廳。因為雨,沒能在戶外停留,看不出整個餐廳格局(部落格照片取自官網)。 進門內有簡單的庭園造景,步道兩旁不知名小花開的茂密。一進屋內就看見招牌的磚窯正在熱爐,而窯可是老闆親手堆砌,窯上有個溫度計,專用來測量窯內溫度, 窯邊堆放的龍眼木,就是柴燒披薩好吃的秘密,據說龍眼木在燃燒的過程會自然散發出果香氣,加上窯烤的高溫,披薩會比一般電烤做法的多了份美味與酥脆。餐廳 比我想像中大,分樓上樓下兩層樓,老板招呼我們上二樓,感覺空曠卻似乎少了什麼,沒特別佈置也沒多餘的裝璜, 桌椅擺設很平常,調味籃的調味罐有些草率,服務生送來的Menu也只是簡單薄薄的一張輸出紙;看似玻璃的壺,拿起來後才發現是塑膠做的,跟期待想像中的話 題餐廳該有的格調有點落差,但可能本來就是我們想的太多,這家餐廳是以披薩著名,東西好不好吃才是重點。知道我們餓,老板先送來麵包,麵包可口, 軟硬適中,還有多種口味,可惜麵包都吃完了,該給每個人沾橄欖油的盤子卻還沒上,是我們實在太餓?還是老闆的動作太慢?仗著人多不愁,我們一口氣點了店內 所有口味的比薩,大概有七八樣。在Beatrice建議下,我們選擇換坐有一大片落地窗景的和室,窗外目光所及是一片綠光森林,樹影遠近高低,深淺不同; 風吹搖曳,樹枝拍打窗面,雨滴順著窗沿流下,雨天也有雨天的美。服務生這時送來沙拉,味道還不錯但也說不上特別,因為生菜我一向吃不多,也吃不出好壞,很 難對它有所評價,印像中的賣相倒是不錯。趁著上主菜空檔,下樓四處晃晃。樓下的飲料吧檯,看的出老板巧思,紅磚包覆抬座,牆面黃澄點點,透過滷素燈光映 照,感覺溫暖;一樓餐廳設計的頗有質感,靠窗的餐桌上鋪蓋藍色桌布,搭配紅色透明窗紗,窗外還有一園老板親手栽種,隨時可供作食材的香草植物,饒富趣味。

        終於,熱騰騰的批薩上桌了,小巧薄皮的披薩光是賣相就比厚片的加分許多,看起來就是多了一份可口。第一輪pizza才上桌,馬上就被我們清光。披薩的食材 吃來新鮮, 清爽沒有負擔,最特別的是中西合併的黃金地瓜Pizza,甜而不膩,起司加薑絲口味獨特,真虧老板的創意;蟹肉蘆筍、綜合海鮮配料實在,吃的到完整蟹肉跟 蝦子;莫扎列拉全素的口味也頗獲好評。老闆隨後招待我們紅酒燉肉,肉質鮮美軟嫩,一切就開,可惜已經是飽到喉嚨,再多的美味也裝不下肚了。離去前,在 Vincent吆喝下,一群人大包小包買了店內老板自製的手工麵包帶走,那麵包真的是好吃。

       整體而言,以Pizza Olmo的平價消費來看,餐點算是很不錯的水準,但對大部份遠道慕名而來的的客人而言,餐點好吃只是基本要求, 整體用餐環境的氣氛營造及服務品質細膩度的提昇,也是店家該注意的重點,畢竟Pizza Olmo已具備一家特色餐廳該有的基本條件,若能將餐廳特色、服務項目等定位的更明確,我想會讓這家餐廳更吸引人。個人建議一、可將餐廳的價位稍為提高, 藉此過濾客人提昇用餐品質;二、發展更多元口味的Pizza,充份發揮柴燒窯烤特色;至於義大利麵、焗烤雞腿等的服務項目就不必了。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照片 010

聯絡電話: 2636-6758 
聯絡地址: 新北市 三芝區芝柏路46號 
相關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pizzaolmo-0920215600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