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北屯區后庄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28683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徐茂雄  
聯絡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后庄里庄內巷11-1號  
聯絡電話: 0935-796200  
傳真電話: 04-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台中市北屯區后庄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5-06-10
負責人: 徐茂雄 聯絡電話: 0935-796200
聯絡人: 徐茂雄 傳真: 04-
組織人數: 400人 E-mail: houjuang@xuite.net
聯絡地址: 台中市北屯區后庄里庄內巷11-1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台中市北屯區后庄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臺中市 北屯區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10426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200人
主要族群: 閩南 
發展重點: 社區治安、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社區簡述: 后庄古名「後莊仔」,地名源起於其位於古四張犁大聚落陳平莊後方之小村莊,故稱之為後莊。光復後政府將其「仔」更為「里」,「後莊里」之名一直沿用至近年來才又更名為「后庄里」。后庄早期是一個純樸的農業社區,居民務農為主,曾經是北屯區水稻主要分佈地區。近年因地處交通要道而迅速發展,工商業快速成長,大樓如雨後春筍般紛紛聳立,外來人口不斷大量的湧入,數年間快速發展成一個農、工、商、住混合的多元化社區,今日后庄已成為大樓林立,兼具古厝、鄉村、水圳田園景觀的鄉土文化教學綜合區。
后庄擁有興建於於民國62年間,台中市最早也是唯一的透天國宅(后庄國宅),佔地約有三公頃,道路兩旁,路樹如蔭環境優雅。后庄里境內庄內巷是昔日先祖步行聚落間的百年古道,並與其他五里更生、同平三條古道一起於民國93年,闢成全長5964公尺的「庄內鐵馬道」,為忙碌的都市人們提供一個休閒生活健身的活動空間,沿途更有一些人文古蹟,如百年芒果古樹、開庄石頭公等等,可供社區居民尋思訪幽。更誘發出陳阿亮有機農場、蓮荷果生態休閒農園等有機生態產業,是一條兼具人文與生態、傳統與現代的都市桃花源休閒步道。于95年轄區內新闢三公頃「敦化公園」,位於中清路與松竹路之間的敦化路上,也是散步休閒的好去處。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