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烈嶼鄉后頭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22139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方榮森  
聯絡地址: 金門縣烈嶼鄉后頭17號  
聯絡電話: 082-362406  
傳真電話: 082-362519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金門縣烈嶼鄉后頭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8-12-24
負責人: 方天吉 聯絡電話: 082-362406
聯絡人: 方榮森 傳真: 082-362519
組織人數: 60人 E-mail: p362519@yahoo.com.tw
聯絡地址: 金門縣烈嶼鄉后頭17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金門縣烈嶼鄉后頭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金門縣 烈嶼鄉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303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105人
主要族群: 閩南人 
發展重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社區簡述: 后頭社區古稱護頭,行政區隸屬金門縣烈嶼鄉黃埔村,是典型宗族自然聚落,相傳係明鴻儒方孝孺之後避禍遷居烈嶼,已有五百 餘年歷史。住民以耕讀傳家,捕魚為副,昔日是烈嶼鄉農產蔬菜最大 產區。農漁之暇,廟會活動熱絡;鑼鼓陣、宋江陣、高甲戲旋歌不輟,甚至、傳承至其他鄉鎮。近年則朝向工商服務業發展。
社區宗教信仰以佛道教為主;自古人文薈萃、人才輩出、於各行各 業表現傑出;社區發展協會於民國八十七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成立,
第一任理事長方清皮先生,致力於社區整體規劃,爭取補助建構社區「百獅公園」,提供社區居民親子活動、休閑遊憩景點。
現任理事長方天吉先生就任後,?改善提升社區居住品質,積極向各級政府爭取經費補助,植樹綠美化環境空間、設置社區圖書室、九十三年榮獲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頒發「優良社區獎」。
近期配合社區總體營造,即將計畫成立「宋江陣」研習隊、傳承發 揚民俗技藝;「清淨家園」志工隊,營造清潔、舒適及合乎生態原則的生活環境。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