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橋社區代表圖像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
  • 累計人數:92610
  • 發表文章:6
  • 相片數量:132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黃寶雪  
聯絡地址: 新竹市明湖路650巷67號  
聯絡電話: (035206836  
傳真電話: 035202886  
社區暫無圖片
不知不可-產業
 
傳統玻璃工藝產業
類別:手工業

正一玻璃儀器有限公司簡介:

   座落於新竹市青草湖畔,成立於民國68年,原本生產實驗室的玻璃器材,民國81年為擴大服務層面,轉型成多元化的經營模式,由於有著一批熱愛玻璃工作的朋友作後盾,希望透過行銷網與大家共同開拓一條康莊大道,促進產業間的合作與共存共榮。強調商品個性化、多樣化、趣味化是現階段追求的目標。在地的特色、優質的手感、頂級的心意是正一玻璃秉持的理念。能連續三年獲得新竹市十大精緻伴手禮,代表著正一的努力受到肯定。 

公司負責人黃寶雪曾獲得第十四屆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綜合技藝獎,在新竹的玻璃產業推展中一直扮演著推手的角色。在產業聚落的輔導案時﹐由設計師設計了「琉璃風華」的品牌包裝。

產品「迎春納福聞香瓶」獲得2010年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特色商品。「添丁壺」與「天燈茶具組」皆獲2012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商品認證。

先生李文褔入選「台灣工藝之家」以俐落、快速,宛若一場渾然忘我的舞蹈,盡情地展現不受拘束的生命力與創作力,在行雲流水間,在光與火的交織舞動中,瞬然迸發,一氣呵成。創作在他手中,成就了可圓可方的無限可能。

第二代老大李萬勝畢業於雲林科技大學機械系,憲兵退伍後跟隨父母從事玻璃藝術創作,以學無止境的態度跨領域學習舉凡窯爐吹製、脫臘鑄造、融合窯燒、噴砂……等等。

不斷的充實自己與做傳承工作,希望能帶更年輕的一代走入產業鍊。

    老二李建和與梁詩婷夫妻設立玻璃工藝王國從事玻璃工藝品展售工作,希望將好的作品推薦給愛好玻璃工藝的民眾作為自己收藏或饋贈親友的最佳選擇。

    老三李建承高醫碩士班畢業後,服務於高醫遺傳疾病的研究。

聯絡電話: 03-5202207 09331503 
聯絡地址: 新竹市 新竹市 
相關連結: http://www.ji-glass.com.tw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