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橋社區代表圖像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8
  • 累計人數:92867
  • 發表文章:6
  • 相片數量:132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黃寶雪  
聯絡地址: 新竹市明湖路650巷67號  
聯絡電話: (035206836  
傳真電話: 035202886  
社區暫無圖片
不知不可-景點
 
青草湖
類別:人文景觀
青草湖在百年前是一座小湖,前人為儲蓄水量以灌溉農田,而築了小霸,光復後,第一任新竹縣長朱盛漪時代全面修築,集水面積達到三十平方公里,青草湖曾一度名列北台灣八名勝之列,湖水取自客雅溪,附近崗巒起伏,十分秀麗,青翠山巒,古剎如昔,恬靜安謐的意象是城市人心所嚮往之地,名湖之畔,寺廟林立,其中規模最宏偉就屬靈隱寺。文人江肖梅寫了「青草湖八景」把五指山、靈隱寺、柴橋里、雙溪等地都入詩入景,江肖梅描寫的青草湖八景如下:一,鍾峰夕照、二,山寺朝曦、三,葫島秋聲、四,柴橋春色、五,五指列屏、六,雙溪環帶、七,壽塔凌霄、八,彌勒現肚。
青草湖水庫於民國45年興建完成,位於客雅溪中游,興建時定位為灌溉、觀光、兼具防洪之多功能水庫。另因水壩抬高水位,促進四周山林相映,湖光山色,吸引大批遊客,成為當時極富盛名之觀光區。青草湖附近崗巒起伏,十分秀麗,湖畔靈隱古剎,暮鼓晨鐘為竹塹地區八景名勝之一。然而近年來由於水庫上游集水區之開發,除因開發區污水的排放,導致青草湖水庫優養化外,再加上集水區水土保持工作未竟其功,造成大量土砂下移,水庫逐年淤積而蓄水容量銳減,致防洪和灌溉功能喪失。因此於民國76年即公告廢除水庫使用功能,惟仍保留觀光遊憩之功能。
市政府於96年研擬「青草湖重生實施計畫」重整青草湖,展現青草湖新竹新八景之美景樣貌。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新竹市 新竹市 
相關連結: http://ggl.hccg.gov.tw/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