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柴橋社區代表圖像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1
  • 累計人數:92870
  • 發表文章:6
  • 相片數量:132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黃寶雪  
聯絡地址: 新竹市明湖路650巷67號  
聯絡電話: (035206836  
傳真電話: 035202886  
社區暫無圖片
特色快照
111年慶祝端午節活動 

 

社區小故事
背後的推手
    2013/08/18 18:47 | 螺絲釘

現任總幹事-黃寶雪  

1954年出生於台灣新竹的農家¸是一個傳統的中國女性。民國68年由於嫁了從事玻璃工作的老公,嫁雞隨雞¸於是也就栽進了玻璃的漩渦結伴同行。一路走來,受到許多前輩的支持與鼓勵,早期只擔任行政工作¸慢慢的開始嚐試創作,參加了幾次的展覽與比賽;深深愛上這外剛內柔、有點粘、又可塑性極高的素材,如同掉入萬丈深淵無法自拔。

在地的特色、優質的手感、頂級的心意是寶雪秉持的目標

1983年李文福進入中山科學研究院工作,便接下正一玻璃的所有工作先生下班後再給與協助。2007年獲得第十四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綜合技藝獎】

2008年起接受桃訓中心委託辦理第二專長職業訓鍊課程

在幫桃訓辦理職訓過程中,以引導式的課程安排 ; 看到學員們腦力激盪後的創意無限,所激發出的潛力,充分發揮了各自的才華,建立了她們的信心。

期待新竹市的這項傳統產業,藉由玻璃訓鍊課程,能更發揚光大,學員們也能憑這項技藝走遍天下,開創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繼續發展、繼續傳承下去,相信成果會十分豐碩。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