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羽舞蹈藝術團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10491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康惠貞  
聯絡地址: 台南市善化區中山路99號2樓  
聯絡電話: 06-5850216  
傳真電話: 06-5834661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梵羽舞蹈藝術團 成立時間: 2001-03-07
負責人: 康惠貞 聯絡電話: 06-5850216
聯絡人: 康惠貞 傳真: 06-5834661
組織人數: 20人 E-mail: huey552002@yahoo.com.tw
聯絡地址: 台南市善化區中山路99號2樓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梵羽舞蹈藝術團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臺南市 善化區
社區戶數: 20戶
社區人口數: 570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100人
主要族群: 社區土風舞班成員 
發展重點: 人文教育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辦理社區表演藝術創作成果展演-社區表演藝術季,與善化鎮內國小、高中結合共同辦理。展現本計畫透過社區文史資源調查與老照片收集等活動,使社區居民與學校學生更深入了解社區文化樣貌,進而發現社區特色並作為社區表演藝術的主題,最後由社區居民與學校社團共同發表屬於自己社區特色的表演藝術活動,跟社區國人共同分享,並從記錄、創作過程裏,深植鄉土意識、土地情感、社區共識、公共參與等社區營造的精神和宗旨。善化鎮光文里光文社區,在執行社區營造時,遇到的問題是「社區居民參與度不夠」!其原因可能是住民對公共事務尚無參與習慣,或是量化工具無法立即反應質性的意義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我們希望藉由梵羽舞蹈藝術團多年培養的社區群眾,與結合學校社團發表開始著手,從那些熱心參與社區藝術活動的居民與教師身上,逐步擴大影響力與生活圈。故本計畫的執行方式,將以培訓課程學習和活動參與並重,並以既有的活動架構和成員為發展的主軸。
另外,有關本社區的史料文獻不多,期待社造中心及文化處等相關單位給予協助。我們亦將透過課程與調查的活動,累積文史資料,進而發現社區特色,創造社區文化環境。  
社區簡述: 善化鎮位於嘉南平原,自古以農業產銷為主。1990年代後期起,南部科學工業園區設置在本鎮之南郊,其作業人口主要以本鎮為生活和消費據點,在社區不斷擴大的情形下,為本鎮居民帶來許多商機及就業機會,也大大地提升了社區藝文活動的潛力與需求。
善化鎮的國、高中及小學體系十分完整,各級機關亦堪稱完備,至98年2月止,其總人口數已突破43000人,正朝中型都會區的方向迅速發展。善化鎮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資產,也具備便利的交通系統。善化火車站、國道三號(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和興南客運,每逢假日往往帶來大量旅客。其名勝古蹟主要有:國家三級古跡善化慶安宮、牛墟、糖廠、沈光文紀念館等,居民活動豐富而頻繁。光文里位於善化鎮的樞紐位置,是發展社區總體營造的良好基地。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