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虎尾鎮魅力商圈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6328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18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張惠晶  
聯絡地址: 632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二段253號  
聯絡電話: 056323077  
傳真電話: 056311455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雲林縣虎尾鎮魅力商圈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2009-12-01
負責人: 張惠晶 聯絡電話: 056323077
聯絡人: 張惠晶 傳真: 056311455
組織人數: 110人 E-mail: dt6323077@gmail.com
聯絡地址: 632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二段253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雲林縣虎尾鎮魅力商圈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雲林縣 虎尾鎮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主要族群: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人文教育、環境景觀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虎尾古郡有豐富的人文古蹟與遊憩景觀資源:雲林布袋戲館、雲林故事館、合同廳舍、同心公園、虎尾鎮時空廊道、虎尾糖廠、德興宮、虎尾寺、虎尾驛、虎尾鐵橋等,更豐富了虎尾魅力商圈的生活機能。虎尾魅力商圈的願景就是成為探古巡幽、懷舊體驗、親子共遊、觀光休閒的好去處、生活的好所在。雲林縣政府2013年於虎尾所舉辦的農業博覽會及高鐵虎尾站的開通,皆顯示出虎尾的交通與文化觀光發展越趨興盛,相對商機也不可限量。虎尾是舊社區與新店家併之的城市氛圍,也促成虎尾商圈必須積極去改善生活環境,打造更舒適、更樂活、更人文的生活美學空間。為商圈目前並沒有輔導團隊或協助的機構可以做全面的規劃,單靠生意人出身的頭腦與想法總是不周全.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今年理事長極力推崇『延續商圈生活魅力精神』,聯合理監事們及會友們想來改造街區店家的生活環境,引用藝術切入手法提升生活美學的認知及實踐,提出『街角美術館』的構想,積極辦理公共藝術人才培訓打好基石,再到街角美術館的目標前進,有效改造虎尾街區的生活品質及商業行為互利環境。  
社區簡述: 虎尾鎮魅力商圈源起經九十八年、九十九年縣府專案輔導有初步成果,目前120位會員包括個人及店家又碰到現今虎尾鎮林文彬長提出「生活首都」的施政藍圖,使本會可以結合虎尾糖廠產業特色、福民老街風華再造、舉辦主題中元節街慶活動。虎尾又有日本時代歷史建築保存群、毛巾觀光工廠、及文化資產散步道的規劃及推行等等。虎尾商圈由虎尾文化三館(布袋戲館、雲林故事館、合同廳舍公民會館)為中心往四周延伸發展,昔日商業繁榮從中正路往林森路及光復路老店家發展,且結合虎尾鎮歷史建築起來成為具有人文與流行的城市氛圍並塑造老街區新市鎮的文化商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