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冬山鄉南興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
  • 累計人數:105733
  • 發表文章:13
  • 相片數量:198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黃騰誼  
聯絡地址: 宜蘭縣冬山鄉南興村冬山路98-2 號  
聯絡電話: 0961060835  
傳真電話: 03-9590295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漫談南興社區營造的合縱連橫
    2015/07/14 02:04 | 社區營造成果
*

101424日個人因擔任宜蘭縣觀光大使協進會總幹事綠博期間探訪慰勞觀光大使導覽值勤狀況無意間在側門看到幾個文創攤位,其中南興社區[玩皮館]的多元就業開發方案上工人員說她們的專案經理已離職三個月,協會廖理事長喜吉經過打聽很快希望個人來南興協助,我明明知道這是一件苦差事[相對補助第一年要留用五人]102/04/28上班至103/12/31共在南興約27個月,還好都能保住顏面沒有漏氣,感恩廖理事長知遇之恩。

   27個月的日子是彩色的,認識了謝鄉長燦輝及好多議員代表及社區理監事志工,他們協助南興社區爭取很多建設及活動經費案,10210月南興社區新活動中心落成隨即遷入,相關冷氣隔間均付之闕如,承蒙宜蘭縣政府及冬山鄉公所的經費補助已大致完備,103年慶祝活動中心落成,鄰近社區志工團隊都蒞臨共襄盛舉參與慶賀演出,可說盛況空前。

     101年在社區內冬山火車站辦理[攜手減碳 森日快樂]植樹綠美化活動103年繼續在冬山國中辦理[植樹造林 喝護台灣] 綠美化活動,除第100年外理事長閒時動員志工灑水除草用心照顧103存活率竟達到99%,幾棵青楓流蘇水黃皮在春天長嫩葉也漸茁壯,許代表美素三不五時也來幫忙除草並送來飲料,真謝謝大家。

 

   102-103年協會部分次級團體()隊員大會,吳和當選長青會會長、葉仁義接任守望相助隊隊長,卸任的廖喜吉和賴雲坤兩位()隊長我們心存感激,10431日第六屆會員大會選出新的理監事,也祝賀黃騰誼高票當選理事長,江溪河當選常務監事,4四月12日並在晨溪餐廳辦理理事長就職餐會,席開12桌,各界贈送匾額、金盾、中堂之外志工隊也獻上鮮花,陳立委歐珀夫人、謝鄉長燦輝、張議員秋明、薛議員呈懿、楊議員政誠、黃議員素琴、陳議員漢鍾、許代表美素、黃代表萬金、楊代表弘旻、游代表智慧蒞臨祝賀,冬山國小這次連霸全國管樂冠軍謝校長政廷與家長會長委員也前來觀禮祝賀。

   冬山國小管樂團今年第4度蟬聯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第1名,該該團團於19946月成立,今年已滿20周年,校方為了分享這份光榮歷史,將在宜蘭演藝廳舉辦公演「管不住的樂音」,邀請大家前來欣賞由宜蘭在地囝仔帶來的音樂饗宴。

    S()皮鞋羅水木總裁、捐贈冬山消防隊救護車2O5萬、藝像(藝術走廊)25O萬及冬山圖書館24OO萬、合計近3OOO萬元、真的非常感謝羅總裁的幫忙。阿瘦皮鞋紀念圖書館本來規劃蓋在活動中心二、三樓,後來變更成現在的位置羅總裁幼年清寒、1O歲離開冬山到台北、當時幫人擦皮鞋為生、經過多年努力、在台灣鞋業市場的成功、令大家欽佩、更捨得回饋故鄉、真是英雄不怕出身清寒、大家說讚

   南興社區位於冬山鄉行政中心的所在,社區營造的風吹草動都成為鄉民曯目的目標,歷經前任理監事落實扎根,這薪火相傳的工作將由第六屆理監事會給予發揚光大,大家共勉之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