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生態生活促進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7
  • 累計人數:610352
  • 發表文章:387
  • 相片數量:4166
  • 回應數量:11
  • 網友按讚數:9
  • 新北市生態生活促進會章程
    民國101年1月7日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通過修正 
聯 絡 人 : 簡庚申  
聯絡地址: 新北市貢寮區嵩陽街41號  
聯絡電話: 0926085548  
傳真電話: 02-2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0年 計畫主持人: 陳瑞娟 
計畫名稱: 彎腰掃社區 亮麗過新年 
補助金額: 30000元
計畫概要: 為能落實促進會成立宗旨,並配合建國100年及農村再生啓動,辦理社區居民共同清理社區環境及窳陋空間。包含楊家槍樓以及戲棚地延錄的清掃工作,營造整潔、舒適之農村環境。藉由此項公益活動,激發居民榮譽感及凝聚力並引導遊子返鄉參與,培養愛鄉愛土情懷。 
計畫成果: 有人質疑「彎腰掃社區」這樣的活動辦得成嗎?有誰會老遠跑到偏遠的山區幫別人打掃?山上的人家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做也做不完,誰會丟著家裡的事情跑去幫別人打掃?如果天氣不好遠到的會員會卻步嗎?天氣好時村子裡的會員會不會臨時決定難得的好天氣要留在家裡工作?還是老話一句「做就對了!」不必考慮太多
九點半之後會員陸續報到,會員超過三十人後,會長先報告今 日流程及打掃注意事項,報告完畢之後大家合拍一張大合照,攝影師是遠從板橋趕來的彥勳。大家分為兩組,拍完照大夥拿著鋤具、掃具前往分配區域。
「楊家槍樓」非常髒亂需要多一些人手,「戲棚地」沿路最主要的是拔草和修剪樹木,大家約好十二點休息吃便當。
槍樓和戲棚地兩地相隔很遠各不知道工作狀況,槍樓組的會員抱著部完成事不罷休的精神直到將近一點才完成工作,他們那麼辛苦真是謝謝他們。
下午兩點我們準時在鮑家舉行聯誼活動,難得聚會按照計畫午餐後趁機會做一些環境保護綠色消費的討論。我們買來環保衛生紙當做有獎徵答的獎品以增加趣味,大家發表非常踴躍無形中也增加不少環保知識。
最令人高興的是前一天才去拜訪大竹崙地區五戶人家來了三戶,聯誼活動四點鐘結束,接著召開理監事暨工作幹部會議,圓滿的達成今天的多項任務。
要特別謝謝莊教授帶著日人杉田真吾來參加掃社區及聯誼活動,讓我們也有一種做了一項成功的國民外交的感覺。當然也謝謝遠到的會員朋友貢獻心力在這偏遠的山區,謝謝你們在忙碌中還能撥空參與社會服務。
汐止社區經營的前輩林老師說:「我是一個瘋子帶著一群傻子在進行社區改造」,想想我們不也真的有這一股傻勁?撩下去就對了!
槍樓附近的枯木及垃圾完全清理完成,藝術的家陳先生還想應用這些枯木設計一個藝術公布欄,能夠廢物利用相當符合我們生態生活促進會的理念,所以接下來還有後續的工作跟著來未來充滿了希望。
最後要謝謝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辦理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讓村民的心緊緊繫在一起。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