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生態生活促進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1
  • 累計人數:605612
  • 發表文章:387
  • 相片數量:4166
  • 回應數量:11
  • 網友按讚數:9
  • 新北市生態生活促進會章程
    民國101年1月7日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通過修正 
聯 絡 人 : 簡庚申  
聯絡地址: 新北市貢寮區嵩陽街41號  
聯絡電話: 0926085548  
傳真電話: 02-2  
不知不可-產業
 
健康營養的山藥
類別:農林漁牧

龍崗山區出產最多的農產品應該就是山藥了

山上居民都稱它為「條薯」

剛到山上時,有一次胃痛,山上的歐巴桑拿了一小段「條薯」叫我生吃,真的一吃下去緩和了不少。到底是什麼仙丹呢?上網查了一下。

「功效:山藥有顯著的滋養強壯的功效,其富含的黏液能改善內分泌、養顏美容,鮮食有益腸胃蠕動。山藥還具有增強免疫、防心血管疾病、抗老化的功能。此外,山藥所含的皂苷成分,是合成女性激素的前驅質,能改善更年期症候群,不妨多食用!」 

 

早在中國古代就已經被廣泛的使用,西元前二十五年,中國醫書「本草綱目」就己經記載它是「補中益氣,久服耳聰目明」的上品補藥,並將山藥廣泛應用在治療胰臟、腎臟、肝臟及肺臟的疾病,且用在痛經、閉經、帶下、助孕、安胎及產後補身等各方面皆具有相當之療效。
醫學界對這種植物賀爾蒙的重視,源自中國最古老物藥典「本草網目」的記載:「味甘。溫平無毒,補虛贏。除寒熱邪氣。補中益氣力。長肌肉。強陰。治虛勞贏瘦。充五臟。益腎氣。健脾胃。」「除煩。鎮心神安魂魄。潤皮毛。」「治跌打損傷。止腰痛。治虛勞。強筋骨。」描述山藥的藥溫平,可以滋補養生。

 

不僅如此,網路上還提到山藥是一種非常理想的減肥健美食品,是一種高營養、低熱量的食品,可以放心地多加食用而不會有發胖的後顧之憂,而且對於女士們還有豐胸的功效哦!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新北市 貢寮區 
相關連結: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