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生態生活促進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50
  • 累計人數:605701
  • 發表文章:387
  • 相片數量:4166
  • 回應數量:11
  • 網友按讚數:9
  • 新北市生態生活促進會章程
    民國101年1月7日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通過修正 
聯 絡 人 : 簡庚申  
聯絡地址: 新北市貢寮區嵩陽街41號  
聯絡電話: 0926085548  
傳真電話: 02-2  
不知不可-人物
 
郭東興老師
類別:促進會的靈魂人物

    郭老師一向低調,但是不介紹他我想大家都會覺得太矯情了。

    他自稱為永久的義工,我則稱他為理事長的督導。他雖是理事長的督導,但是也是在一旁不停的澆理事長冷水的人物,否則理事長可能會燃燒之後化為灰燼。

    郭老師是龍崗山區第一個上山開墾的新住民,十四年前以天價買下龍崗村一甲的土地,從此無怨無悔一鏟一鏟的開疆闢土。龍崗村的老住民都取笑他,沒有用除草劑和農藥怎麼耕種呢?他堅持了十四年,雖然收成總是不好,但是他說:「分一些給蟲蟲吃也沒有關係。」

    2008年在他所營造的「神仙居」裡和咆哮山莊的阿中夫婦、楊吳鵬夫婦、鮑家夫婦,開始有了促進會的前身「芳鄰聚會」。

    促進會一路走來沒有他是一定不行的,他是理事長的腳,雖然理事長動頭腦兼執行,沒有腳怎麼做事?理事長異想天開,他則腳踏實地。見到理事長洩氣時他在一旁沒有鼓勵總是說:「解散就好了!」心疼理事長的辛勞及觸礁。理事長睡一覺之後又打起精神往前衝,他只好跟在旁邊繼續默默耕耘。話說停辦好了,但是又會監督理事長什麼地方必須改進,每一篇發表在部落格上的文章都會經過他的審閱。

    郭老師身兼促進會理事長的督導之外也是事務組組長以及第四組組長。每一次辦活動之前會協助理事長從活動開始想到活動結束之間的所有細節,並且做些防範措施。從自製木製路標到文建會的消息發布,不管是粗的、細的工作一手包辦。

    每一次活動前他開著那一部破舊的客貨兩用車活像是要搬家似的,總是第一個抵達會場,爬上爬下,跑東跑西忙個不停。當理事長在活動結束後,還在接洽業務時,他又開始收拾善後最後一位離開會場。這樣的人物能不特別介紹一下嗎?說他是促進會的靈魂人物可沒有人敢說不是。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新北市 貢寮區龍崗里石壁坑街 
相關連結: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