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新北市生態生活促進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36
  • 累計人數:611632
  • 發表文章:387
  • 相片數量:4166
  • 回應數量:11
  • 網友按讚數:9
  • 新北市生態生活促進會章程
    民國101年1月7日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通過修正 
聯 絡 人 : 簡庚申  
聯絡地址: 新北市貢寮區嵩陽街41號  
聯絡電話: 0926085548  
傳真電話: 02-2  
社區小故事
過年前來自水保局黃明耀局長的一封信
    2013/02/21 18:44 | 宣導
各位好朋友大家好:
時逢佳節,相信大家都準備過年了,在此先向各位拜個早年。這兩年水保局推動農村再生,全台灣有超過一半的農村社區都參與了農村再生的培根計畫,為了要把農村再生的故事用更淺白的方式告訴大家,我們拍攝一部土地情感與美麗愛情的微電影-「被遺忘的旅程」,劇情改編自花蓮縣瑞穗鄉奇美部落吳明季總幹事的自身經歷,描述青年人返鄉及奇美部落在地特有的農村再生故事。
微電影邀請了余秉諺及賴琳恩擔任男女主角,男主角余秉諺飾演離開奇美部落到台北賺錢打拼的年輕人,後來因為部落水圳修復成功,以及在許多朋友的號召下,他將做出人生中不一樣選擇…
這部微電影還獲得壽米屋企業先贊助五萬元,此外,大家上http://kiwit.swcb.gov.tw活動網站觀賞,點擊觀看微電影1次,贊助商壽米屋企業有限公司將捐贈新台幣1元予花蓮縣瑞穗鄉奇美部落購買社區資訊及書籍,期望大家共同響應這部微電影愛心播映活動,一同為奇美部落募集愛心善款。
也請大家幫忙轉寄給朋友喔!!
最後祝大家新春愉快,事事順利!!
                                                                   黃明耀敬上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古物展覽歡迎參與
    2012/09/18 20:25 | 宣導

各位鄉親

我們將整理老村長的柑仔店做為古物展覽會所

歡迎大家參與這項有意義的活動

時間: 本週六(9/22)上午九點鐘

地點:老村長柑仔店

家裡有古老的各式用品都歡迎參加展覽

不管是農具或是廚房用品各種古老的物品都歡迎展示與大家分享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大家一起來認識及防治不速之蛙-斑腿樹蛙
    2012/09/01 15:48 | 宣導


水保局來了一份摺頁宣導「認識及防治不速之蛙-斑腿樹蛙」好奇之下打開網頁進行了解。


曾經到龍崗社區來指導我們的青蛙公主楊憶如老師的部落格中有一篇文章,其內容如下:「5月22日晚上探訪台中詹見平校長組成的兩棲調查志工隊,主要是因為詹校長告知他的樣區出現不明蛙類。但從他的描述,我推測是幾年前意外引進台灣的斑腿樹蛙Polypedates megacephalus,外型很像白頷樹蛙,但叫聲較急促,明顯不同。幾年前我也曾在台中梧棲看過,也確定斑腿樹蛙是從彰化田尾引進到台中,沒想到近幾年已經在台中石岡一帶擴散開了!………」
斑腿樹蛙是六年前被引進國內,族群從彰化擴散,國內青蛙專家楊懿如將牠稱為「終究要面對的意外訪客」,一直都是民間的團體在關心台灣的生態問題,終於政府也開始正視這個問題。


請大家告訴大家,當要移植任何植栽時都要注意是否帶來了外來種生午的卵或幼蟲,盡可能避免栽種外來植物或是生物,以免破護台灣原有生態。

九月九日將有四位楊老師門生將到龍崗做青蛙調查,歡迎有興趣者共襄盛舉,進一步了解龍崗社區的青蛙生態。


以下部落格有詳細介http://www.wretch.cc/blog/winsun/10101906

                                    http://learning.froghome.org/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2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