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新北市生態生活促進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37
  • 累計人數:610982
  • 發表文章:387
  • 相片數量:4166
  • 回應數量:11
  • 網友按讚數:9
  • 新北市生態生活促進會章程
    民國101年1月7日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通過修正 
聯 絡 人 : 簡庚申  
聯絡地址: 新北市貢寮區嵩陽街41號  
聯絡電話: 0926085548  
傳真電話: 02-2  
社區小故事
紮根種希望
    2011/04/05 16:35 | 活動成果報導

    水保局來電希望原本預定四月一日舉行的「紮根種希望」植樹活動能夠提前在三月三十一日舉行。比較擔心的是三月三十一日是個星期五,也就是放長假的前一天,上班的人不可能請假參加,到底會有多少會員可以來植樹呢?

只好敲鑼打鼓呼籲在山上的會員能夠共襄盛舉一起來種希望,但是可不敢抱太大的希望。

    由三月十二日去見習「台灣原生植物協會」的植樹活動,學習到「事先挖樹洞再植樹」。先請年輕力壯的阿先和阿榮於三月三十日先挖樹洞,大夥相約三月三十一日正式植樹活動。

    出乎意外大家還是熱心的來山上種樹了,早上九點鐘開始,在龍吉活動中心報到拍完照之後,延著嵩陽街往楊家槍樓沿路種過去。從站著彎腰植樹到幾乎大家都坐在地上種樹,就可以知道有多麼的辛苦,這些壯漢也有體力不支的時候。

中午吃便當後休息一下,下午前往鮑家轉彎處開始往山下延路種下來,全部的植栽有兩千多棵,可不像上回參加原生植物協會的植樹活動是種著玩的,真正植樹的時間不到半小時,我們的活動可是真刀實槍貨真價實,會員們因體力的不同陸續結束工作。(其實遠超過預定的工作時間  真是辛苦大家了!)

    我不由得佩服起從報到到天快黑了才停止工作的夥伴們,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促進會成立後的第一次活動農產品分享大會
    2011/04/01 11:24 | 活動成果報導

3月7日在寒風細雨中舉行的「拜訪水泉兄的家──無毒農產品分享大會」,是台北縣生態生活促進會正式成立後的第一次活動。延續了成立時的熱鬧氣氛,這次的活動有超過六十位會員及各地的朋友報名參加,原本室內活動全規劃在劉水泉先生家進行,由於爆滿的人數,第一個簡報活動也不得不移師到龍崗活動中心舉行。

 因為有許多第一次來到貢寮的各地會員,一早,郭東興老師就忙著到各路口,掛上指示牌,引導大家前往活動地點。整個活動由莊慶達教授介紹無毒農業的理念開始,接著大家將自家帶來的無毒農產品,一一介紹給參與的朋友分享,然後由大家提問,教授及博士兩位顧問依專長回答。老老少少六十幾個人,就像學生一樣坐在教室聽講,雖然許多人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經驗了,但是大家專注的神情和提問的內容、深度,可是比現在的年輕學生還認真呢!發言的人還得到徐阿水先生提供的白蘿蔔當成獎品喔!

 簡報結束後,大家一起前往山上的劉水泉先生家,那是一個屋後有著美麗梯田的三合院石頭厝,主人家早已準備好兩大「澡盆」的油飯和自家產的山藥、蘿蔔湯、炒韭菜、珠葱等佳肴等候大家的來到。因為是分享會,會員們也忙著將自己帶來的美食排好,放上介紹的牌子。好客的一家人很高興有這麼多的人來家裡,阿嬤笑得合不攏嘴,平常內向不多言的太太感染了這樣的氣氛,更說以後也要參加大家的活動;大家一邊用餐,一邊交換經驗,雖然外面下著小雨,眾人的心是溫暖的。

 下午的行程原本是要到龍洞四季灣,由呂台年先生提供免費的遊艇駕駛體驗,因為風浪過大而取消,在邱經理的導覽後,大家一邊享用四季灣準備的點心,一邊進行影片分享及討論會。會後,每個人還得到會員先生的高麗菜,那可是他特地跑回石壁坑山上載下來的呢!

 促進會理事長陳瑞娟老師認為:「雖然是一個成員、背景各不同的地方團體,每次的活動,除了維繫會員的感情,也希望藉由輕鬆的方式,帶給大家一點成長與收穫。」這一次的活動,從參加者彼此的互動中,相信已經達到了這個目標。

 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其實用心的規劃,讓彼此感染熱情,不一定要花大錢辦活動,才能讓大家快樂。也相信這樣一個兼具知性與感性的團體,能帶來不同的視野。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忙碌充實的一天0226彎腰掃社區活動
    2011/03/08 10:30 | 活動成果報導

有人質疑彎腰掃社區」這樣的活動辦得成嗎?

有誰會老遠跑到偏遠的山區幫別人打掃?

山上的人家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做也做不完

誰會丟著家裡的事情跑去幫別人打掃?

 

這次報名參加活動的會員有三十多位

會不會報了名卻沒有到場?

對外我們雖然表示有十足的把握大家有同甘共苦的精神

事實上還是擔心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30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