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新北市生態生活促進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30
  • 累計人數:605545
  • 發表文章:387
  • 相片數量:4166
  • 回應數量:11
  • 網友按讚數:9
  • 新北市生態生活促進會章程
    民國101年1月7日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通過修正 
聯 絡 人 : 簡庚申  
聯絡地址: 新北市貢寮區嵩陽街41號  
聯絡電話: 0926085548  
傳真電話: 02-2  
社區小故事
從喧囂的城市來到寧靜的山谷
    2011/11/08 15:40 | 龍崗社區新住民來報到

從喧囂的城市來到寧靜的山谷

                              吳瑞琦

民國86年夏日的一個週末午後,在中和的家中,正悶到想逃離城市,獨自頂著36度的艷陽驅著125cc的機車,一路從新店、木柵、深坑、平溪越過一條人煙稀少的平雙產業道路,來到雙溪柑脚,頓時豁然開朗,古人云:「一水護田將綠繞,兩山排闥送青來」,此時的心境,只有讚嘆和嚮往!再過20分鐘,延著北38號公路接102號公路,抵達福隆,好奇心驅使,被美麗的景緻帶上了靈鷲山,這是我第一次對貢寮的初步印象。

 

接著879月初,突然收到縣府城鄉局的一紙公文國宅出售通知,而剛好也接到此公文的鄰居見到貢寮鄉地址時,搞不清是在那 ?將公文搓揉棄入紙簍,而愛好大自然的我正夢想著山海的美景映入眼簾?9月中與妻兒搭臺鐵至福隆這陌生的地方,甫下車就被這好山好水給吸引住並在附近繞了一天。當妻回到工作崗位,同事對如此偏遠的地方均紛表不認同,勸打退堂鼓,但為了再度證明這是一個充滿快樂及怡情養性的好地方,我於10月秋意正濃,又是濛濛細雨,以火車將機車運抵雙溪,再度帶著妻子造訪東北角,站在龍門吊橋時,眼前的美景足以媲美國外渡假聖地,入內陸阡陌梯田、漫步中的鷺鷥、蜿蜒的溪流映襯著眼前的青山,這就是貢寮,從這一刻開始,也就和這土地結下了不解之緣。

 

1216日買下房子之後,正式成為貢寮鄉民,也從此與這塊土地有了更深切的互動,好山好水好貢寮,如此的形容再貼切不過,在此生活了13,此間不斷的在山與海、田間小徑及巷弄之間留連忘往、處處留我足跡。在海邊有屋舍之外,也想有一塊地蒔花弄草,走遍全島覓地,最終還是在貢寮山中巧遇王文正大哥,他正欲求佳鄰,分割讓與龍崗社區之楊家莊半山腰一塊良地,佇立在這山頭寧靜的樹海,遠眺山谷,徐徐微風輕拂而來,蟲鳴鳥叫,<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