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生態生活促進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3
  • 累計人數:605634
  • 發表文章:387
  • 相片數量:4166
  • 回應數量:11
  • 網友按讚數:9
  • 新北市生態生活促進會章程
    民國101年1月7日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通過修正 
聯 絡 人 : 簡庚申  
聯絡地址: 新北市貢寮區嵩陽街41號  
聯絡電話: 0926085548  
傳真電話: 02-2  
社區小故事回應
龍崗社區 「窳陋空間改善~尋回1818外打林生態重現」獲得全國特優之我見 連惟明
2014/12/08 22:01 | 活動心得
我曾在雙鄉公所擔任村幹是八年(1973~1981),也曾參與社區工作多年,對於社區發展與推動多少認識一些,社區工作領導者(即理事長)任事的態度積極與否,對社區工作的推動有絕對的關係。
第一任理事長,較辛苦,萬事起頭難,村民都處與觀望態度,理事長難以聚集民眾力量推動社區工作,第一任理事長能將組織基礎打好,已是一件好事。
接著第二任及後續理事長就要積極有計畫的推動社區工作,此時居民若選出的理事長要是不能做事,一切都將功敗垂成,只成為一個掛名的社區,毫無作用,這樣的社區在新北市各鄉鎮市裡多得很,有用嗎?
居民選出願意做事的理事長,其他理監事組織幹部,自然會是很堅強的團隊,咱們龍崗社區能有此次優異的成績,應歸功於三任理事長的功勞,所以我曾說過,社區工作推動的成敗,人的問題是關鍵,由此可印證我的看法沒錯。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任何事情,人都是關鍵。
2014/12/11 10:24
回應內容: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