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萬國大廈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
  • 累計人數:418949
  • 發表文章:2035
  • 相片數量:173
  • 回應數量:152
  • 網友按讚數:9
聯 絡 人 : 彭綏櫻  
聯絡地址: 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102號7樓之7  
聯絡電話: 02-24256316  
傳真電話: 02-24230782  
特色快照
99年度社區營造活動正式結束了.很懷念可愛的社造夥伴唷... 

99年度社區營造活動已隨著社造成果展的閉幕正式結束了.非常懷念這些可愛的社造夥伴们.大家一起坐在基隆市立文化中心學習社區營造的情景.仿佛又回到無憂無慮的學生時代.


相信很多人都同樣地感覺到學生時期生活是最開心的.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今年初級部學習已經告一段落.希望能夠在明年的..中級部..再與大家共同學習唷...

社區小故事
萬國大廈婆婆媽媽们開心的活在當下
    2010/09/03 23:56 | 老伴就在你左右
健康檢查發現有體脂肪偏高的現象,從今天開始要積極來規劃如何減輕體重,還要每天勤於運動30分鐘以上,把每天吃進體內的卡路里消耗掉,盡量不要讓脂肪堆積在體內,才能維持良好的體能和健康的身體,這點對中年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般人活到中年以後在經濟許可之下,最好一星期至少要做一次戶外活動,好好地舒展筋骨,並藉以紓解工作壓力,讓心情放輕鬆,把煩惱拋諸腦後,怡然自得地活在當下!

為何要活在當下呢?當然只有當下最實際也最真實囉!因為過去不論你有多麼輝煌的成就與傲人的財富;終究是過去式。而未來究竟會發生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我們都沒法預知,所以只有當下最真實,要把握住眼前所擁有的一切,珍惜當下擁有的幸福,才是最聰明的做法。千萬不要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悲傷往事的回憶裡,讓生命一點一滴的消耗殆盡,一定要清楚地知道:我們的生命是有期限的;絕對不容輕易浪費。

千萬不要等到生命期限屆至,才猛然發現還有很多重要的事情來不及去做,徒增臨別遺憾在心頭。

與萬國大廈婆婆媽媽们共勉之!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女人要懂得疼惜自己
    2010/09/03 13:00 | 老伴就在你左右

放眼望去,只有那些嫁入豪門的女星名模們,為了鞏固自己的家族地位,卯起來

拚命生小孩,, 就指望能生個兒子讓有錢的公婆滿意,否則一生幸福只怕搖搖欲

墜毫無保障。

究竟女人的幸福保障是維持完美的身材還是生個兒子,亦或一個口口聲聲說永遠

只愛妳一人的男人呢?

就我看來,這些都沒保障,身材終究會因歲月而變形,兒子終究會變成另一個女

人的老公,而愛妳的男人也可能一個轉身就變心。

對女人來說,最保險的幸福還是來自於自己,因為自己最懂得如何寵愛自己,自

己最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而這些都必須倚賴獨立的經濟和對自己無比的自

信,把自己當成一個品牌來經營,擴充自己內在和外在的價值,讓周遭的人們無

法不注意到妳的存在,無法小看妳的重要性,這樣的妳才有可能掌握自己的幸福。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愛自己的女人則是最幸福的。

管他未來女人會變胖還是變矮,這跟世界和平或經濟復甦一點關係也沒有,女人

就是女人,高一點矮一點又怎樣?

哈哈



轉載好文章與好朋友分享唷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年過55歲應有更多的老伴
    2010/09/02 13:09 | 老伴就在你左右
過去,「老伴」是指婚姻關係裡的配偶,是孩子的爹娘,如今,社會價值觀在演變,加上老年喪偶的情形也不在少數,「老伴」應該擴大為泛指可以「老來作伴」的親朋好友,不再單指家中的老夫老妻

銀髮族一定要走出家門、走進社區、參與社會的脈動,更重要的是去結交「老伴」:
哪些人可能成為你的老伴呢?
1. 原生家庭的兄弟姊妹。
2. 家中的兒女和孫姪輩的年輕人。
3. 過去的同事、同學。
4. 社區的鄰居。
5. 成長課室的學員。
6. 宗教團體的教友。

建議您花個 5分鐘,列下您目前相處中「 老伴」的數目,如果至少有 20位,表示您的銀髮生涯「非常充實」。如果至少有10 位,表示您的銀髮生涯「相當充實」。如果只有 5位左右,那麼一定要有危機意識,因為支持網絡越薄弱,銀髮生涯「不夠充實」,日益退縮的日子也就不遠了。


原來,「老伴」是多多益善,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人生歷練和生活智慧,當彼此擦出生命的火花時,那種笑聲、招呼聲和分享的話語,在在刺激著身心的活力哩!


轉載好文章與萬國大廈的好朋友分享唷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8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