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萬國大廈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
  • 累計人數:418950
  • 發表文章:2035
  • 相片數量:173
  • 回應數量:152
  • 網友按讚數:9
聯 絡 人 : 彭綏櫻  
聯絡地址: 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102號7樓之7  
聯絡電話: 02-24256316  
傳真電話: 02-24230782  
特色快照
99年度社區營造活動正式結束了.很懷念可愛的社造夥伴唷... 

99年度社區營造活動已隨著社造成果展的閉幕正式結束了.非常懷念這些可愛的社造夥伴们.大家一起坐在基隆市立文化中心學習社區營造的情景.仿佛又回到無憂無慮的學生時代.


相信很多人都同樣地感覺到學生時期生活是最開心的.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今年初級部學習已經告一段落.希望能夠在明年的..中級部..再與大家共同學習唷...

社區小故事
很好的常識,尤其糖尿病
    2013/11/13 19:58 | 吃出健康來

*紅糖

依據美國統計.50歲以上成年人有70%夜間腳抽筋的經驗,夜晚腳抽筋是因為夜間休息時,腿部周遭肌肉收縮,小腿肚肌肉感到痙攣抽痛,甚至痛醒.這感覺可持續數秒鐘到十分鐘不等,抽筋自行緩解後,酸痛感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

(原因是什麼?西醫至今不知)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會夜間抽筋,很多因素會造成夜間腳抽筋,有時候是肌肉拉傷造成或姿勢不良造成,另外身體脫水也會腳抽筋,像:糖尿病、巴金森症、貧血、低血糖、內分泌異常也會造成;但不常見。(這西醫承認不知原因是什麼了。)

中醫內經提到:肝苦急,急食甘以緩之。這九字真言,是現代中醫只關心西醫學中的病理學,早忘記內經是中醫最高指導診斷學與病理學了,這九字,至今少有人懂什麼意思。

肝苦急指抽筋,因為肝主筋,食甘就是喝糖水糖水指蔗糖水,就是紅糖水,如果半夜抽筋,只要睡前喝一杯紅糖水,保證立刻就好,喝一碗後,一兩週都不抽筋,糖尿病患喝紅糖水,對病情有幫助,連腳傷口無法收口,敷紅糖可消炎又可止痛,幫傷口收斂,西醫都不知道紅糖如此好用。

中醫理論看,民眾平時吃人工代糖,白糖雖甜,屬酸性,酸傷筋,半夜會腳抽筋,改紅糖時,紅糖味甜,屬鹼性,筋得滋潤,抽筋就消。

*紅糖有助抗老化!

 醫學研究,紅糖含抗氧化物質,有助延緩衰老。
 河南中醫師說,紅糖適合剛生產婦女及月經不調食用,對年老  體衰及大病初愈人很適合。因紅糖保留較多維生素及礦物質。

 * 由甘蔗焠取得,是糖尿病患不可或缺的良藥,糖尿病人需吃紅糖,不可吃白糖,西醫對糖尿病研究是錯誤的,越嚴格控制血糖,死越快,糖尿病病人如常吃紅糖製品,可防止腿抽筋,如遇病人長期服降血糖藥,造成腳部蜂窩組織炎,可外敷紅糖幫助消炎與收斂傷口,免除病被截肢苦,紅糖提高人體抵抗力,保護牙齒(白糖會破壞牙齒造成牙週)紅糖多不發胖,紅糖好處實在無法盡言。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抗眼睛衰老不妨適當多吃些玉米
    2013/11/10 16:25 | 吃出健康來
沒事多煮些玉米當飯吃
 
玉米抗衰老,煮的時間越長越好
中醫認為,抗眼睛衰老不妨適當多吃些玉米,玉米性平味甘,有開胃、健脾、除濕、利尿等作用,主治腹瀉、消化不良、水腫等。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為何我們要吃素食~
    2013/11/01 23:34 | 吃出健康來

為何我們要吃素食~~

 

在琉璃光這本雜誌中有一個小故事,內容是這樣的:

有一天一個女子帶著她的小狗出去逛街,小狗坐在車子的後座,狗把牠的頭探出窗外,她不知道,到了高速公路上,她把車窗搖上去,還沒聽到狗叫,先聞到一股奇臭無比的氣味,之後才聽到叫聲,原來狗脖子給電動窗夾住了!在牠生命危急的時後,牠會放出毒氣⋯⋯

 

所有眾生被殺的時候都會,都會放出五味雜陳的臭氣,所以我們烹飪的時候得放很多的調味料,來裝飾、掩蓋它;叫一個人吃沒有處理過的生肉或生蛋,恐怕多數的人都無法忍受,不敢吃的。肉類的成份,可以分析出來的都不合於健康,分析不出來的我們根本不知道有多少毒素,當我們選擇以眾生為食物的基礎時,還包含著不可思議的業力與因果!既然如此,我們為何要做這樣的選擇?

 

要想身體健康,就要好好下一點功夫,選擇低壓力、清潔、乾淨、無毒的東西,這樣不但可以使我們遠離現在的文明病,亦可以遠離無邊業報~~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312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