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臺南市佳里區漳洲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蘇順政  
聯絡地址: 台南市佳里區海澄里4鄰番仔寮204號  
聯絡電話: 06-7237417  
傳真電話: 06-7237417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1
  • 累計人數:180628
  • 發表文章:179
  • 相片數量:2453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1
新聞
南大與芝麻街美語及漳洲社區合辦「暑期社區產業結合科技育樂營」
2019-07-31

南大與芝麻街美語及漳洲社區合辦「暑期社區產業結合科技育樂營」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90725 14:05:18)國立臺南大學數位學習科技系與芝麻街美語及臺南市佳里區的漳洲社區合作,於7月23至24日舉辦「暑期社區產業結合科技育樂營」,合計四個梯次共350名學童參加,有趣的科技課程讓學童躍躍欲試,直呼好玩!

南大配合行政院科技部「STEAM-6E教學法進行AR/VR 創客教育課程:融入鄉土教育於社區營造之影響計畫」,由該校數位學習科技學系林豪鏘教授帶領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8年青年暑期社區工讀計畫之學生團隊,運用科技技術結合漳洲社區之產業與生態,以突破窠臼的創新技術,讓孩子接觸新穎的科技體驗,透過數位科技與遊戲中認識漳洲社區的特色,顛覆以往傳統解說導覽介紹的方式。

此次的體驗活動運用了浮空投影、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以及能自由發揮創意的MakeyMakey 創意工具箱等科技,結合視覺、聽覺以及實作方式,讓學童認識社區的畜養產業,如:梅花鹿、獨角仙、雞母蟲、山羊、豬等的生長環境、條件及其特性。有趣的數位科技體驗引發學童的學習興趣,過程中互動與歡笑聲不斷,透過課程不僅認識社區環境與畜養產業,也啟發孩子們對資訊科技之興趣。

南大表示,本次是首度與芝麻街美語及臺南市佳里區的漳洲社區合作舉辦營隊,期盼能帶給學童不一樣的創新體驗,並透過本活動認識漳州社區的產業與生態,讓孩童除了課本,也能夠過科技與教育的結合,創造嶄新的學習經驗。

訊息來源:國立臺南大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58211.aspx

引文
1.  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58211.aspx#.XUERregzZPZ
2.  https://n.yam.com/Article/20190725500464


國立臺南大學數位學習科技系與芝麻街美語及臺南市佳里區的漳洲社區合作,舉辦「暑期社區產業結合科技育樂營」,合計四個梯次共350名學童參加,有趣的科技課程讓學童躍躍欲試,直呼好玩!

此次的體驗活動運用了浮空投影、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以及能自由發揮創意的MakeyMakey 創意工具箱等科技,讓學童認識社區的畜養產業,如:梅花鹿、獨角仙、雞母蟲、山羊、豬等的生長環境、條件及其特性。


引文:
https://tw.news.yahoo.com/%E5%8D%97%E5%A4%A7-%E6%BC%B3%E6%B4%B2%E7%A4%BE%E5%8D%80%E6%94%9C%E6%89%8B-%E8%88%89%E8%BE%A6%E6%9A%91%E6%9C%9F%E7%A7%91%E6%8A%80%E8%82%B2%E6%A8%82%E7%87%9F-034831290.html

引用來源:https://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58211.aspx#.XUERregzZPZ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