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臺南市佳里區漳洲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蘇順政  
聯絡地址: 台南市佳里區海澄里4鄰番仔寮204號  
聯絡電話: 06-7237417  
傳真電話: 06-7237417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3
  • 累計人數:180783
  • 發表文章:179
  • 相片數量:2453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金氏世界記錄蜈蚣陣
    2019/07/02 14:49 | 蜈蚣陣
*

臺南市佳里區漳洲里番仔寮應元宮辛卯年百足真人蜈蚣陣除瘟降福遶境出巡活動於100124日展開。創下2項金氏世界記錄。一、世界最長藝陣

204.538公尺。二、世界最長純人力扛蜈蚣陣。

   番仔寮應元宮百足真人蜈蚣陣不同於一般蜈蚣陣有2。其1. 番仔寮應元宮百足真人蜈蚣陣出巡並非固定幾年辦1次,而是每次出巡都是神明指示才辦理。從民國元年至100年僅4次。根據史料記載第一次為日治大正元年(西元1911.民國元年)裝扮唐太宗李世民率文武百官出巡。時擔任佳里壬子香科特號先鋒。第二次為昭和八年(西元1933.民國22年)裝扮三國演義之「劉備出巡」。第三次為民國76年,辦理「丁卯年百足真人遶境大典」扮演「宋太宗」率文武百官出巡。當時已轟動全國。欣逢中華民國一百年神明降旨指示辦理「辛卯年百足真人除瘟降福遶境出巡」此為第4次。其2. 番仔寮應元宮百足真人蜈蚣陣堅持純人力扛且堅持傳統裝扮皇帝率文武百官出巡。因為堅持純人力扛所以所用人力相當大其工作人員約1800人。

    番仔寮應元宮百足真人蜈蚣陣因需神明指示才辦理所以是非常難得的。蜈蚣陣亦是全臺少見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