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屏東縣花木蘭文化產業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 107年居家老人修繕(老盟補助) 
聯 絡 人 : 宋怡蕙  
聯絡地址: 屏東縣麟洛鄉中山路675號  
聯絡電話: 08-7217699  
傳真電話: 08-7217699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9年 計畫主持人: 宋怡蕙 
計畫名稱: 生物多樣性營造教育-基本資料教育看板解說 
補助金額: 0元
計畫概要: 為推廣辦理『種子教師訓練講習』對環境機能價值的認識,透過說明會中淺顯易懂的知識教學並結合生動活潑的現場參觀解說,讓參與教師實地參與並瞭解麟洛環保示範設計建置的意義、內涵及成效。同時以現地觀摩的方式,加深大家的環境永續概念。在操作維護管理說明會中,邀集各方專家學者,講授專業知識與分享經驗。以對未來之維護管理單位人員,加強專業素養等認知。並利用綜合討論的方式,針對地方單位所關心之議題加以解答及交流,或做深度的討論與分享。藉此,達到本計畫場址推廣環境、生態永續理念及推動民眾長期投入公共事務之目標。 
計畫成果: 學習到台灣新的綠色建築標章與定義,也瞭解到綠色建築所評估的九大指標如:1.綠化量指標2.日常節能指標3.CO2減量指標4.廢棄物減量指標5.水資源指標6.基地保水指標7.污水及垃圾減量指標8.生物多樣性指標9.室內環境指標,並且有分積極層面與消極層面兩種,積極層面為生態、節能、減廢、健康的建築物,消極層面則為消耗最少地球資源、製造最少廢棄物等。

瞭解到解說牌的功能,主要分為四大項:1.提供區內各項自然、人文資源訊息2.提供使用者正確之環境認知及觀念3.提醒使用者行進之範圍及應注意事項4.幫助有效使用自行車遊憩範圍內之資源及設施等。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1.屏東縣麟洛鄉公所
2.大仁科技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系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