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屏東縣花木蘭文化產業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 107年居家老人修繕(老盟補助) 
聯 絡 人 : 宋怡蕙  
聯絡地址: 屏東縣麟洛鄉中山路675號  
聯絡電話: 08-7217699  
傳真電話: 08-7217699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0年 計畫主持人: 宋怡蕙 
計畫名稱: 屏東市眷村社區編輯人才培力研習計畫 
補助金額: 50000元
計畫概要: 1、接受補助經費工作內容:
(一)推動計畫工作小組:由本協會組織各協辦單位負責人成立工作團隊,定期每月召開工作討論會。
(二)研習教育作業會議:主要以本協會成員及社區居民所組成的編輯團為主體,於活動期的三個月內,每週固定討論備課事宜,確保教育研習優良成效。
(三)依照田野調查主題共分成3個單元進行研習課程:以田野調查技巧作概論簡介,用投影片或幻燈片或錄影帶,根據主題舉實例講解,討論或實作。以該主題為中心,以個人的生活經驗為題材發表。 
計畫成果: (一)推動計畫工作小組:於每月第一個星期五召開工作討論會(5/6、6/3、7/1、8/5),邀請老師指導討論專業課程規劃,協助擬定建構本案發展方針與策略。
(二)研習教育作業會議:以本協會成員及社區居民所組成的編輯團為主體,
於活動期的三個月內(6/2、6/9、6/16、6/23、7/7、7/21、8/4、8/18、8/25),
每週固定討論備課及檢討事宜,確保教育研習優良成效。
(三)屏東市眷村社區編輯人才培力研習課程:
(1)6/11、6/18、6/25田野調查前訓練研習課程18小時:社區資源整合分析,口訪、文物文獻搜集紀錄方法,調查倫理。
(2)7/9、7/23書稿編審訓練研習課程12小時:編輯人才的素養,文義與節奏落版的技巧,文案結構的閱讀介面。
(3)8/6、8/20田野資料後製訓練研習課程12小時:豐富版面的處理技巧,
美編與編輯的軟體,印刷實務觀摩。 
關聯性社區組織: 屏東市凌雲社區發展協會、屏東市鵬程社區發展協會、屏東市勝利社區發展協會、屏東縣退伍軍人聯合會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屏東市全人教育推廣協會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