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屏東縣花木蘭文化產業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 107年居家老人修繕(老盟補助) 
聯 絡 人 : 宋怡蕙  
聯絡地址: 屏東縣麟洛鄉中山路675號  
聯絡電話: 08-7217699  
傳真電話: 08-7217699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2年 計畫主持人: 宋怡蕙 
計畫名稱: 102年眷戀文化社區季報發行計畫 
補助金額: 20000元
計畫概要: (1)編輯工作會議:編輯工作小組成員4-6人,定期每月1次工作會議,另由編輯小組採集訊息發佈。
(2)公共議題討論會:分別於3月中旬即7月份各召開一次,討論102年本刊社區公共議題方向及主題題目。
(3)社區資訊蒐集整編:每季2千份,決定社區刊物版面規劃、形式,第一版設定為社區公共議題專文或當期主體報導及社區最新的重要訊息,第二版為里政或眷村活動訊息的預告專區。
(4)社區報出版、印刷與配送 
計畫成果: 1、建立溝通的機制並拉近居民的距離,提升社區居民對社區鄉土文化的認識與了解,進而喜愛自己生長的地方及建設自己的社區。
2、提供社區訊息及地方發展政策資訊,使社區居民能有發表公共議題意見空間、及交流的園地。
3、組織發揮個人不同的興趣、專長,展開社區刊物的編輯工作,讀者群的累積,也陸續吸引其他社區營造的新成員加入。
4、對社區發展急迫性、居民生活關聯度高、社區經濟發展有實際作為之議案被發現並能由居民共同討論出適當解決方案。
5、在文化保護及經濟發展中由居民自主發現最優模式並有效執行。
6、凝聚社區居民共同意識並發展正向能量。 
關聯性社區組織: 屏東市勝利新村社區管理委員會、屏東市永城里辦公室、屏東市勝利里辦公室、屏東市全人教育推廣協會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文化部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