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礁溪鄉安全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25709
  • 發表文章:18
  • 相片數量:32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賴麗華  
聯絡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一段243號  
聯絡電話: 039881391  
傳真電話: 039870720  
特色快照
礁溪溫泉 

礁溪溫泉是台灣少見,位於平原地帶,取用極為便利的碳酸氫納泉,水溫攝氏 50 度 C ,內含鈉、鎂、鈣、鉀、碳酸離子等成份;水質十分清澈潔淨,無臭無味,沒有刺鼻的琉磺味,世界上除義大利之外,只有礁溪溫泉含有「酚鈦鹼」成份,可以美容養顏。同時對中、輕度症狀的皮膚炎、溼疹汗疹等極具療效。

礁溪溫泉的成因:源自於三萬年前,因為沖繩海槽擴張,引發火山噴發而火山噴發時所流出的高熱岩漿,在火山活動停止後,仍然殘留在地底下,造成其附近的地下岩層產生較高溫度,龜山島就是那時候形成的火山,礁溪正於火山噴發的範圍裡,因此造成了地裡高溫的特殊地形。

 蘭陽平原因為地形關係,雨量極為豐沛,大量的雨水溶入礁溪的地下岩層,並且迅速被地下的熱能加熱,成為滾熱的地下水,儲存在岩層中。此外礁溪恰好位於斷層地帶,地層的裂縫形成地底熱水上升的通道,一旦熱水受壓後就沿著裂縫上升湧出地面形成溫泉。

目前行政院交通部觀光局見於礁溪溫泉深具開發潛力,已將礁溪溫泉區納入歸劃,並提出「礁溪溫泉開發管理方案」,初期計畫將湯圍溝公園,塑造親水性的溫泉公園,再逐步配合舊市街更新、形象商圈設置,以東北隅旅館區開發來吸引大型休閒旅館進駐。

社區小故事
泡湯安全-事故傷害之處理原則
    2010/07/07 16:37 | 安全社區

*止 血

止血的方法有:

1.直接加壓止血法

此為一簡單、迅速之止血方法。於外傷出血之傷口上                      

覆蓋無菌敷或乾淨之手帕並直接以手加壓止血或以

繃帶包紮壓迫止血。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