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九清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19669
  • 發表文章:5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林雙春  
聯絡地址: 屏東縣九如鄉九清村忠孝街48號  
聯絡電話: 08-7390237  
傳真電話: 08-7391568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九塊厝 三山國王廟
    2009/12/02 21:56 | 未分類資料夾

    三山國王廟-位於九如鄉九塊厝,是全台歷史最悠久的三山國王廟,廟裡分為前殿、後殿二部分,前殿供奉的是三山國王,後殿則是供奉觀音佛祖、註生娘娘、王爺奶奶,在後殿的左側供奉太歲閣、福德正神,右側則是供奉文昌帝君,以及廟方圖書陳列室以及管理人員的辦公處,廟裡也有一些自建廟以來所保留的一些紀念石碑-立碑於嘉慶元年夏月吉日,還有記載善心人士捐獻的芳名碑-為「樂緣芳名碑」,其「樂緣」二字為樂捐的意思,立碑於大清同治五年,是由許多村民一起立的。

    「唐宋軍民主 潮嘉父母神」這是大門的門聯,由此可見對於三山國王所賜的恩澤,每個人就像小孩子在父母親的保護下,得以健康成長,不管是當地的居民,還是外地來的人,相信只要誠心膜拜,一定能有三山國王的保佑。




外籍新娘在台灣
    2009/12/02 21:55 | 未分類資料夾

    在台灣有許多的新元素不斷的注入下,形成的多元化的社會,最近的新住民一詞指的是-外籍新娘。

  來到台灣,首先要學會台灣的生活習慣在來就是最重要的“語言”,談到這裡,你可能會發現,他們雖然剛來台灣一陣子,但是她們的中文卻可以很快地與我們接軌,甚至交談。

  這些外籍新娘真的很堅強、很努力地在台灣生活著,但是我們能給她們的似乎還不夠多,教育宣導不夠,沒有國中、高中可以就讀,甚至我們只教她們在台灣基本的生活習慣,竟然沒有語言和風俗民情的學習課程,ㄧ切只得靠他們自己摸索。

  訪談間,她們總是帶著靦腆的笑容,讓人感覺她們很單純、純樸,她們想要的很簡單─小孩平平安安的長大和樂融融的家庭,就是她們的希望。

  若你有機會見到這些外籍新娘的時候,請記得給她們一個親切的微笑!




巴轆公園
    2009/12/02 21:54 | 未分類資料夾

    位於九如鄉省道旁的-是前菸酒公賣局菸葉試驗所屏東改良場,設立於日據時期,是菸業發展最重要的據點,隨著菸業產業的沒落,這試驗場也就荒廢了,鄉長和村民及地方人士正積極爭取經費,規畫成公園、國小建地及社區營造,巴轆公園還在建造中、國小則是會在年底開工。

    在公園的建造規劃中 ,將會有親子遊樂設施、圓形廣場表演廳等等,相信在巴轆公園完工的時候,會為這個社區的居民增加一個休閒、運動的好去處!




5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最近更新相簿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