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淡水區屯山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0
  • 累計人數:143982
  • 發表文章:53
  • 相片數量:789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郭麗卿  
聯絡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石頭厝14-16號  
聯絡電話: 0922566258  
傳真電話: (02)28011342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1年 計畫主持人: 郭麗卿 
計畫名稱: 「屯山藝想,社區天開」~屯山社區公民環境美學與公共藝術實踐行動計畫 
補助金額: 128000元
計畫概要: 計畫摘要:
1、 邀請今年參加水保局課程的學員參予,同時招募社區新的學員與社區親子團分組認養
2、 今年課程安排社老師指導環境空間改造
3、最後在由編輯作審理後再製作成完整手札呈現給社區每位居民 
計畫成果: 計畫成果:
1.首先與社區人士及耆老討論出社區可供營造公共藝術作品之地點,選擇社區較為醒目且無人管理之空地施作之,經大家討論之後,選擇地點大致如下:
(1)六塊厝13號一塊閒置空地、地主共有7位因土地是共有,以前曾有土地糾紛告到法院處理,現因大家都不願出面處理,經社區發展協會與學校討論後,決定由社區出面協調,該土地由社區聘專業規劃整理 ,取得全體地主同意後,再以雇工購料方式由居民學校一起合作將其整理成一個休憩的公園,且旁邊又有個洗衣窟,夏天居民及遊客也可以在溪邊戲水。
(2)石頭厝7號之前水保局施作的茅草棚(花海節供遊客休憩的地方)由耆老指導傳承茅草棚搭架工法修復之。
2.邀集水保局參加培根計畫之學員與社區親子與屯山國小師生一起參與, 首先聘請地方文史工作者解說與社區踏查,了解空間意義與創作元素之收集。
3.進而邀請相關視覺藝術跟空間改造老師指導學員進行規畫討論與創意引發,與參與人員進一步討論與規劃,
4.引導大家共同討論後續施作,如:設置藝術意象為何、如何清運髒亂點的垃圾、操作模式、材料選擇、規畫實施社區居民本身有哪項技能加以分配工作、所需材料及數量等等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