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淡水區屯山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3
  • 累計人數:143623
  • 發表文章:53
  • 相片數量:789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郭麗卿  
聯絡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石頭厝14-16號  
聯絡電話: 0922566258  
傳真電話: (02)28011342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2年 計畫主持人: 郭麗卿 
計畫名稱: 102年度新北市社區綠美化競賽 成果 
補助金額: 80000元
計畫概要: 1.結合所有居民的想法,此次綠美化申請案,居民很是讚許,唯美中不足事經費太少只能整理一小塊地,因面積太廣。
2.希望海邊撿回來的浮球能加以彩繪。
3.感謝農業局這次的經費補助能讓社區髒亂點綠美化,增添社區內更多一處休憩空間。 
計畫成果: 屯山六塊厝海角公園,原為六塊厝24號一塊閒置空地,因地主共有7位土地是共有,以前曾有土地糾紛告到法院處理,現因大家都不願出面處理,經社區發展協與學校討論由社區出面協調該土地由社區聘專業規劃整理,經過本社區發展協會爭取文化局101年度社區改造計畫,社區居民大家通力,將原本是一處社區死角荒廢地,整理後,才發現他原來是六塊厝的舊豬寮,值得保存,透過陳有祺教授的指導,引發居民廣泛討論後,決定了初步規劃的藍圖,再以雇工購料方式由居民學校一起合作將其整理成一個休憩的海角公園,旁邊又有個洗衣窟夏天居民及遊客也可以在溪邊戲水,於是爭取「屯山六塊厝海角公園綠美化計畫」之補助,讓這一處已整理好的荒廢地,能夠築夢踏實,成為屯山人休憩的好所在。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