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淡水區屯山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9
  • 累計人數:143889
  • 發表文章:53
  • 相片數量:789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郭麗卿  
聯絡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石頭厝14-16號  
聯絡電話: 0922566258  
傳真電話: (02)28011342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2年 計畫主持人: 郭麗卿 
計畫名稱: 新北市淡水區屯山社區發展協會「健康城市-社區健康議題」 
補助金額: 30000元
計畫概要: 一、淡水區位於大台北盆地的西北方,而屯山社區是淡水區最北方的村里;西方為台灣海峽,東方與中和里相鄰,南方與賢孝里相鄰,北方則緊鄰三芝區。範圍及面積: 面積2.5平方公里。
二、社區內無任何醫療院所,醫療資源相當貧乏,因此里辦公處向衛生局申請每週六於社區慈玄宮內辦理巡迴醫療門診。
三、屯山社區經健康志工長期觀察發現,社區民眾有嚼檳榔與吸煙比例偏高,希望可以透過菸害與檳榔防治教育之推動,來降低此比率。 
計畫成果: 柒、計畫評值:
一、 成立計畫工作推動委員會
1. 已邀請相關人員,成立推動組織架構。
2. 於7月4日召開計畫工作推動會議。

二、 無菸社區
1. 實地訪查社區公園及其他場域,進行無菸環境設置,張貼禁止吸菸公告,加以宣傳並建立維護機制。
2. 於8月1日結合淡水區衛生所辦理之戒菸門診,鼓勵吸菸民眾參與戒菸。
3. 與馬偕醫院合作辦理菸害及檳榔防治相關講座。
4. 輔導社區菸品販賣商拒賣菸品予未成年人及將菸品廣告下架並瞭解相關新法內容及配合張貼警示圖文。

三、 提升里民體能與健康
1. 將於社區開放空間,增設運動器材,給予里民一個舒適的運動空間。
2. 結合社區老人共餐,邀請老師為銀髮族量身打造一套適合老年人的健康體操。
3. 打造社區運動團體,目前行之有年的有外丹功,我們將持續維持並推廣之。
4. 8月22日馬偕醫院營養師宣導三高及代謝症候群講座,藉由遊戲的方式,引導社區長者能夠更加了解均衡飲食之重要性。
5. 8月29日由老師帶領長者做防跌健康操,藉由簡易的幾個動作,讓老人可以活絡筋骨增強體力,並配合每週四的老人共餐,讓長者可以每週練習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