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淡水區屯山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6
  • 累計人數:143616
  • 發表文章:53
  • 相片數量:789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郭麗卿  
聯絡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石頭厝14-16號  
聯絡電話: 0922566258  
傳真電話: (02)28011342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3年 計畫主持人: 郭麗卿 
計畫名稱: 漫遊屯山●發現美好 
補助金額: 60000元
計畫概要: 計畫摘要
1.邀請淡江大學教授帶領學生參與,引導社區居民設計社區圖像(logo),凝聚社區意識,討論發表、居民認同,最後產出本社區的logo,廣泛應用於在地推廣之農產及形象行銷,強化在地自信。
2.結合logo設計與社區今年進行的耆老訪談影像紀錄,將成果編輯製作為2015年月曆內容,紀錄居民集體參與創作的成果。 
計畫成果: 1.摘要
(1)會議名稱:了解景點介紹內容
(2)目的:邀請屯山居民參與logo設計,在淡江大學師生引導協助下,讓大家畫出心中的社區特色圖像,預估創作出,再由眾多的logo圖樣中彙整出最具共識的logo,編輯紀錄在2014年的月曆上。
(3)時間:7月25日下午13:00-15:00
(4)地點:屯山國小
(5)參與人員:屯山國小校長及家長會會長,淡江大學老師及同學,文史作者共 10位參與
(6)協助單位:屯山里辦公處、淡江大學資訊傳播系、屯山國小
2.活動紀錄(各項活動時程、準備狀況、舉辦情形、大家的反應…) 
關聯性社區組織: 第五年屯山月曆已成為屯山的特色,居民在茶餘飯後討論的話題,理事長在平日再與居民溝通的過程中常聽到居民建議及意見。過去屯山社區也有過類似居民一起動手做藝術的活動,如97年的社區名牌製作、社區休憩茅草屋興建及花海節時擺放在田地上的漂流木裝飾品,都是過去屯山居民共同的美好回憶。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淡江大學-資管系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