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新北市淡水區屯山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2
  • 累計人數:143592
  • 發表文章:53
  • 相片數量:789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郭麗卿  
聯絡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石頭厝14-16號  
聯絡電話: 0922566258  
傳真電話: (02)28011342  
社區小故事
98年社區月曆
    2009/12/10 19:28 | 社造成果

屯山社區:

 去年由文化局補助經費所製作的社區月曆,分送社區居民後有些許回響,集合多數人的意見為:學童繪畫部分應加著作者並由作者發表心情故事(增加人文因素);對於攝影選用的作品居民認為不足以代表多數人的意見(辦理美展及票選)

為更凝聚社區居民,本社區接續先前對地區資源調查活動之成果,擬利用本計畫沿用去年的攝影及繪畫方式,邀約社區居民共同參與投入社區意象之建立及廣植,藉由居民共同參與社區活動,維護社區在地文化資源,經由群眾的推舉與文字敘述,仍以月曆方式呈現,發送社區居民,共同見證保護社區資源,增添社區共同故事話題,營造社區更多的活力,對在地文化的認知和保護共識。

本計畫目標為嘗試透過社區總體營造架構,以互動參與方式建立及廣植本社區資源意象,期為本社區凝聚踏出營造的脈絡:

1)首先邀請去年已參加過攝影課程的學員加入,同時招募新的學員,今年課程安排將著重在實地的操作,除第一節課會再複習攝影技巧外,其餘皆於上課前先做行前指導,隨即帶班到攝影主題地實際攝影操作,為改善去年攝影作品學員提供數量嚴重不足,今年要求學員於下課前將作品儲存於電腦中,在於下次上課時先行討論,作為每次上課隨時做調整的依據。

2)計畫延續去年社區學童之無限發想,不只是繪畫的呈現,若再藉由學童的童言童語道出每張畫作的故事,加入人文的因子,作最完美的呈現。今年也為鼓勵學童參與,設立參加獎,入選畫作將得到一份個人化獎狀,期許這份作品能在他們心中種下對參與社區營造的種子。)

3)最後辦理社區美展,藉由開放學員與社區居民共同討論再票選出最具代表社區意象之作品,以月曆方式呈現,並發給社區每一位居民,讓社區民眾普遍瞭解本次社造的成果,珍惜寶貝社區之資源,並成為社造的支持力量,吸引更多的居民投入社造工作,共同打造一個美好的社區未來。

98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49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