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淡水區屯山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4
  • 累計人數:143711
  • 發表文章:53
  • 相片數量:789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郭麗卿  
聯絡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石頭厝14-16號  
聯絡電話: 0922566258  
傳真電話: (02)28011342  
社區小故事回應
可愛的屯山人群像
2013/12/18 18:27 | 社區營造

本社區早期為原住民”凱達格蘭族”居住的部落,主要有番社前社址,後期漢人進入拓墾,集村於靠近大屯山麓之桂竹圍、石頭厝及臨海口之六塊厝等區域,早期居民多以務農及捕魚為主,為一傳統之農村社區,後來因國內經濟起飛與轉型及政府休耕政策影響,區域內農漁業逐漸沒落;惟近年來社區利用休耕田轉種景觀花海,再加社區本身擁有豐富之自然景觀及人文資源,包含六塊厝漁港、石滬、罟寮、古厝、洗衣堀、農村景緻、大屯溪流生態、自行車道等,開始吸引遊客造訪,活絡了原本沈寂的村落,也就引發社區居民對自我環境、人文、生態的認識及保護動機,並促使社區凝聚發展在地產業及深耕文化之意識與遠景。

97年~100年本社區一直都有參與國際環境藝術節今年也不例外,社區將以民間信仰玄天上帝為今年參加的主題居民也將進5、60人參加,同時社區結合學校成為此次活動的標締。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