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桃園市龍潭區大中正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陳金順  
聯絡地址: 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204號  
聯絡電話: 03-4709583  
傳真電話: 03-4706087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182906
  • 發表文章:44
  • 相片數量:850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小故事
玉珍ㄟ 心內話
    2009/04/17 20:19 | 未分類資料夾
第三屆的理事會即將謝幕,四年來這些投入社造界的理事們損兵又折將,可形容為多事之秋又風雨,任期中,有某些理事因和章程牴觸,而離開了崗位,更有些在任期內往生,如徐素蓮女士,張燮和先生,二年多前即掛病號的張金兆前理事長,中正團隊一直用心把會務撐下來等待您的健康。歲月流逝,二年多了我們還是盼不到您,97年12月8日您還是永遠離席了。
96年剛踏入社造界,金順、素蓮、玉珍,懷著滿腔的熱情,當時病中的理事長也給了我們十足的信心和信任,放任我們三個社造新兵,不知天高地厚的往前衝、衝、衝,其間當然沒有一帆風順,不懂事的我們經常撞的鼻青臉腫、挫折連連,任何事三人團隊都會攜手共同打氣來解決問題,然而96年9月9日,素蓮您無預警的往生,丟下了未完成的社造理念及驚慌不知所措的我們,對您我們多麼的不捨,至今夢迴仍感傷,常在想今日有洵平這位得力的左右手,冥冥中是您在當幕後推手嗎?
張理事往生後,理監事會立即發揮了功能,發動了同舟共濟的精神,迅速的推薦了代理理事長-陳金順,近三個月的代理期間,代理事長也不負所望,把會務打理得有條不紊的,尤其3月28日理監事改選的選務工作,以及選務召集人戴希成主任,在此要向您深深的感謝,風雨中行舟的中正,因為有你們的掌舵,才能安然的渡過,我們即將邁入新的里程,夥伴們為自己加油、打氣……。
今日經過了公平公正的投票選舉,產生了理監事,承蒙理事厚愛及承讓,推選了玉珍代表理事會成為第四屆的理事長。踏入社造以來身邊總是有句話警惕著我,那就是做什麼要像什麼,也就是說要把擔任的角色做對、做好,做對、做好的關鍵就是專心投入,心無二用,始終如一無怨無悔,爾後將用這種態度扮演好理事長這個角色,才不負理事會所托。
今後理事會將是中正社區的最高決策單位,重大的決策也由理事會表決,理事長只是對外的窗口,對內的執行者,所有的理監事及工作夥伴們加油,同的也扮演好您的角色,為明天的中正社區付出您的熱誠與熱心,中正將因為有你們而大不同。 (作者為本會第四屆理事長鄧玉珍)



中正鼓舞之心
    2009/04/17 20:18 | 未分類資料夾
「鼓聲撼動響雲霄,悠悠太鼓迎嘉賓」這是我們第一次表演的開場白,當我們合力的完成演出,當時的那種感動我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
  聽到社區內要舉辦太鼓研習課,爸媽問我和弟弟要不要參加,想說就當作是個經驗多學習也不錯,就決定報名了。第一次上太鼓課蠻緊張的,看著老師非常的嚴謹的一個...

閱讀全文...




44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特色快照
中正社區發展協會 

龍潭中正社區位於龍潭鄉市中心,因人口急遽上升,民國九十年區域行政規劃將中正、上華、龍星三村合為中正社區統轄,也成為本鄉行政機關所在地;上華村離市區較遠農田分佈較廣,所以構成了中正社區成為混合形社區,面積2.8965平方公里,人口約12670人,"三村一體,邁向共榮",是一個具有濃厚客家原鄉特色的社區。東鄰九龍村-陸總部,西鄰宏碁渴望園區、小人國,南鄰龍潭大池,北鄰葉山樓,由於是下龍潭交流道必經之主幹線,此區域在早期是大湖底,都是田地,地勢低漥,埤塘、池塘較多,最負盛名的是雙連埤。
社區特色:
就觀光休閒價值而言,社區外圍有:三林觀光茶園步道,龍潭大池腳踏車步到終點站(風櫃口),社區內除了有一大片一大片的農地茶園,龍潭農工園藝農場更增添許多美景。
曾榮獲龍潭鄉客家看牲比賽第一名及客家文化節等多項活動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