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籠文史協進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2
  • 累計人數:432075
  • 發表文章:2
  • 相片數量:337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莊麗卿 秘書  
聯絡地址: 基隆市七堵區福一街39號  
聯絡電話: 24517289  
傳真電話: 24516329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5年 計畫主持人: 曾子良 
計畫名稱: 遊學台灣-與神鬼有約﹝雞籠中元祭訪查團﹞ 
補助金額: 0元
計畫概要: (一)擬藉由本單位的規畫,運用青年志工的執行運作,對「雞籠中元祭」進行體驗與探索,達成以台灣為核心之深度旅遊。
(二)提供青年另類的暑假休閒選擇,經由主題旅遊活動,讓青年認識參與投入公共議題,進一步認識台灣之多元發展面。
(三)藉由公共議題的進行與行程中的溝通交談,收集並引入青年新的想法與創意,可以對組織能夠運作的範疇與活動類型進行激盪與活化。
(四)有效借重及整合基隆地方文史工作者之人力資源,與地方原本已開發之觀光產業結合,並形成一有效的網絡,對NPO產業化與永續發展提供具體範例。
(五)提供青年旅遊創造新世代的解讀與玩法。並提供國內、外青年相互交流之機會,培育另類台灣達人。
 
計畫成果: 透過集客策略的成功宣傳,以及由NPO規畫特有的文化資產性質的行程,可以免除商業性質過重,而無法達到深度旅遊的情況;合理的價格加上專業的導覽解說與依青少年特性設計的基隆中元祭學習手冊,應可使全國對於基隆中元祭有興趣的青少年參與本行程。
另外由於本土教育的推展,對於自身生活(成長)所在地的認知需求覺醒,加上部分作業或報告的需求,以及對NPO辦理活動的信賴,預計在地青少年也會熱烈參與。
由於配合中元祭活動的舉辦,僅有一梯次,若超越原訂之40人上限,將視各方客觀條件決定是否調整人數上限。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依「遊學臺灣」補助要點之規定,參與對象限定於15~30歲國內、外青年。依歷屆導覽經驗評估,暫定招收名額上限為40人。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