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籠文史協進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4
  • 累計人數:432129
  • 發表文章:2
  • 相片數量:337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莊麗卿 秘書  
聯絡地址: 基隆市七堵區福一街39號  
聯絡電話: 24517289  
傳真電話: 24516329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5年 計畫主持人: 負責人 :曾子良、藍麗齡 
計畫名稱: 青年行動計劃-陽光家園 
補助金額: 150000元
計畫概要: 本活動將透過三階段工作坊的模式來進行
一、「話我家鄉」工作坊:社區中存有無數角落,這些角落是否都適合落腳呢?是否有些角落己成為髒亂的角落,甚至成為罪惡的角落呢?本工作坊將以專家學者帶領實地走訪社區各角落,借由學生帶動居民相互激發思考各種落腳可能,進而提出對未來社區的無限想像與願景。社區品牌的空間美學提案。
二、「畫我家鄉」工作坊:經過集思廣益討論之後,社區居民與青年團隊大家有了認知,進而將共識付諸行動,為了美好家園,動手將社區髒亂的角落,利用裝置藝術美化社區。
三、「珍惜我家鄉」工作坊:本工作坊將檢視裝置藝術所呈現的成效,並從中簡討是否有所短缺,馬上補拙。建構美好家鄉,往後居民要珍惜家鄉。最後夥伴們,利用周邊文化景觀、古剎名廟「十方大覺寺、老大公廟、獅球嶺隧道」等一同製作出社區導覽地圖,規劃社區一日遊,期望帶動地方觀光,促進商業生機,增加就業機會。
二個具體方案:(1)社區街道裝置藝術。
(2)社區導覽地圖
 
計畫成果: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師生、永康社區居民、永康社區發展協、永康社區中小學生、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