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找我一起參加巴賽隆納社區裡的蝶谷巴特藝術課程,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社:::臺灣社區通 ::: " /> ::: 文化部臺灣社區通 :::
部落格橫幅
社造生力軍

朋友找我一起參加巴賽隆納社區裡的蝶谷巴特藝術課程,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社區活動,所以既緊張又期待。在課程中,我覺得老師非常有耐心,經過他細心的指導,每個人都能完成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藝術創作,真的很棒。經過幾週的相處,我也認識了幾位社區志工和住戶,覺得他們都很親切活潑,而且非常熱心公益。慢慢的,我才知道,原來這課程是我們社區營造的課程之一,為社區營造工作做暖身,在課程結束後,將我們課程所學藝術創作回饋到社區,讓我們社區變得更美、更漂亮。

於是,我們找了一天晴朗的午後,所有的成員一起到社區外圍的新豐街做燈柱拼貼--蝶谷巴特藝術改造。我找先生一起來幫忙拼貼社區門口站牌旁的燈柱,我們依照老師教的步驟,拼貼上漂亮的圖案,再加上老師的巧手彩繪…讓整個燈柱煥然一新,不僅是路燈,還是藝術造景一般,徹底的脫胎換骨了。

當時許多路人過來觀賞我們創作,稱讚我們彩繪的燈柱好漂亮,謝謝我們把整條街變美了…之類的讚美,讓揮汗如雨的我們覺得非常有成就感。自己內心體會經過改造的新豐街,看起來就像藝術街一樣,令人賞心悅目,走過這裡,讓人覺得自己很有藝文氣質,在此等公車的人們可以邊欣賞藝術創作邊等車,連小廣告也捨不得張貼在我們這些美美的燈柱上…真的一舉數得啊!

社區的社造故事館內,我發現還有一個諾大的空間,除了有歷年社區營造的活動照片和成果作品外,還有散落一地的雜誌、顏料工具和待裝飾的舊公園椅,原來是社造志工們也利用類似技法,把生鏽老舊的社區公園椅重新上漆,撕下雜誌圖片拼貼改造公園椅,再塗上防水漆,讓整張舊椅子起死回生,環保又美麗,喚回全新的藝術生命。我才知道原來社區裡有一群人,常常在下班空閒時,默默的在此付出、貢獻…令我深受感動,我想身為社區的一分子,我應該也可以付出一點心力吧!

老實說,我們是這幾年才買了巴賽隆納社區的房子,一直覺得巴賽隆納社區管理很好,公共設施完善,社區活動多元,社區裡的裝置藝術很美麗…原來除了社區居民共同的努力配合,還有這群無怨無悔的社區志工家族默默的付出耕耘,不僅美化了我們巴賽隆納社區,更活化了整個社區,讓我們社區更具人文氣質和活力,這是我們每一個社區居民的福氣啊!

 

 

2013-11-09 03:19:00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