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光復鄉太巴塱社區營造協會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221574
  • 發表文章:99
  • 相片數量:381
  • 回應數量:3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蕭明山  
聯絡地址: 花蓮縣光復鄉南富村富愛街22號  
聯絡電話: 03-8703141  
傳真電話: 03-8703141  
不知不可-景點
 
發祥地 SAKSAKKAY
類別:建築設施
太巴塱位於光復鄉東側,隔著嘉農溪與另一阿美族大社馬太鞍毗鄰。部落背後海岸山脈的一處小山坡,被認爲是太巴塱社發祥地,考古學家在那挖出了2000年前的陶片,因此阿美族聚落的形成也應是久遠前的事了。這是傳說中太巴塱的祖先發祥地,原本是河床地,他們便以這裡的大石塊來建屋,然而自從太巴望居民搬遷之後,逐漸荒蕪於草叢之間,直到近期整地時,發現其中的石板皆是早期族人居屋所用,因此在此地豎立石碑紀念。太巴塱發祥地被視為文化起玵的依據也是整個阿美族文化探索的主要方向之一,有著豐富的歷史傳說,從考古學上具有二千六百年以上的歷史,目前屬卑南文化遺址之巨石文化最北端。

聯絡電話: 03-8703141 
聯絡地址: 花蓮縣 光復鄉 
相關連結: http://www.facebook.com/tafalong8703141